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管理学院教师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论文

我校管理学院教师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论文
2018年01月02日 18:0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近日,中国科大管理学院言小明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赵修利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陆晔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周翔教授在管理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了题为“Optimal policies for selling new and remanufactured products”的学术论文[2017, Vol 26, Issue 9: 1746-1759]。该期刊属国际商科顶级刊物,UT-Dallas 24期刊之一。

 

该论文针对苹果公司的再制造现象,研究新产品和再制造产品的统筹生产和定价策略问题。通过随机动态规划建模,刻画新产品和再制造产品的最优生产和价格决策,给出了面向订单生产和面向顾客生产两个系统获得利润差的上界和下界,分析了哪些因素影响再制造决策带来的利润。得到的研究成果不仅丰富了再制造产品的库存和定价理论,而且可以给制造企业的再制造决策和产品定价提供借鉴作用和管理启示。

 

该成果是言小明副教授继Operations Research之后,再次在管理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此外,言小明副教授(独立作者)另一篇论文“On sourcing decisions with stochastic supplier reliability and stochastic demand”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在线发表(DOI: 10.1111/poms.12807)。这是管理学院多年来实施人才引进政策取得的成果,中国科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位列UTD全球商学院学术排名(2015-2017)第83位。 

(管理学院、科研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