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舟共济》原创舞台剧献演宜宾

《同舟共济》原创舞台剧献演宜宾
2018年01月02日 10:48 同济大学

      12月28日、29日,《同舟共济》剧组的110名演职人员回到了同济大学的第二故乡宜宾,在酒都剧场连续两天上演了大型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真挚感人、富有时代气息的精彩演出。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以及宜宾团市委、李庄中学、同济大学校团委、艺术传媒学院、艺术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共同观看演出。
      《同舟共济》历时3年打磨,将同济大学110周年的校史通过“共渡无嫌”“医工栋梁”“内迁流离”“李庄浓情”“报国泣血”“风云际会”“驱散黑暗”“情牵同舟”“最美风景”“责任永恒”“奇迹闪光”等多个篇章进行演绎。剧中浓墨重彩地刻画了抗战期间,同济大学为“安放一张平静的书桌”而千里迁徙李庄镇,李庄人民以宽厚博大的胸怀接纳了他们,风雨同舟、携手进行“文化抗战”的感人故事。台下不少观众数次泪目,多次引发全场共鸣与热烈掌声。

      据悉,《同舟共济》上演的消息在《宜宾日报》上公布后,市民观摩热情高涨,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该剧于2017年多次上演,剧中重要片段之一的《从军志愿书》更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在第五届全国大艺展中获得骄人成绩。

      剧组全体演员在同济大学第十二届李庄支教团的带领下走进李庄中学向高二艺考生开设了专题讲座,针对文化与艺术学习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徐建平、校团委负责人向李庄中学支教的同学们了解了生活情况并进行座谈慰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