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退休教师拄拐上课:老师最后一班岗只能是讲台

临退休教师拄拐上课:老师最后一班岗只能是讲台
2018年01月03日 20: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师者|临退休教师脚伤拄双拐上课:老师最后一班岗只能是讲台

周炎宏带伤上课。 本文图片均为学校供图周炎宏带伤上课。 本文图片均为学校供图

  1月2日新年上学首日,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意外发现,英语老师周炎宏拄着两根拐杖又出现在讲台上。今年59岁的周炎宏还有5个月就退休了,去年底他不慎腿部受伤,原本可以请病假至退休。

  “让同事给我代课不好意思,更放不下这些孩子。老师最后一班岗只能是讲台,而不是病床。”周炎宏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周炎宏下楼拒绝学生搀扶。周炎宏下楼拒绝学生搀扶。

  11月16日,他在家装修时不慎被电锯切到了脚背,造成脚骨受损、肌腱断裂。术后医生要求他卧床静养三个月至六个月。

  “他再过5个月就退休了,按照病情只要他愿意,直接可以请假到退休。但他受伤后三番五次对同事说‘因为自己受伤,给大家添麻烦了,想尽早回来上课’。”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王春华说,周炎宏已在衢州二中任教38年,每天都是最早到学校的教师之一,平时为人低调、敬业,是年轻教师的榜样。

1月3日6点50分,周炎宏在妻子陪同下到学校备课。1月3日6点50分,周炎宏在妻子陪同下到学校备课。

  周炎宏的妻子告诉学校的老师,为了赶7点50分上第一节课,周炎宏6点起床,6点30分拄着双拐从五楼一步步挪到楼下,再乘公交车于7点10分赶到学校,下车时他的后背早已被汗浸湿了。

  “看到周老师拄着拐杖出现在班里,大家既惊讶又激动,本以为这个学期他不会来上课了。有同学看他下楼不方便要扶还被他谢绝了,说‘如果要麻烦你们,我就不来上课了’。”高一(4)班的同学毛依绮说。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