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和日本想联合探月 英媒:在中国面前相形见绌

印度和日本想联合探月 英媒:在中国面前相形见绌
2018年01月06日 20:45 参考消息

  英媒称,印度和日本正在准备联合探月任务。这两个亚洲经济大国拟联手抗衡中国日益壮大的航天探索实力。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截图▲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截图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5日报道,印度和日本的国家航天机构正在规划一个联合任务,目的是勘察月球极地地区的水资源,希望这些水资源有朝一日能够维持人类居住。

  报道认为,这一合作突显亚洲在航天探索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增强,以及该地区对中国崛起的地缘政治反应。

  “印度和日本都规划了示范性登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降籏弘城表示。“对于我们双方,下一步是真正的探索。如果我们能够结合双方的优势,这可能是双赢的。”

▲上图:印度月船1号探月卫星于2008年发射。(路透社) 下图:日本月亮女神号卫星拍摄到的月球表面洞穴。(NASA)  ▲上图:印度月船1号探月卫星于2008年发射。(路透社) 下图:日本月亮女神号卫星拍摄到的月球表面洞穴。(NASA)

  日本和印度都已经成功执行了探月任务,印度的月船1号硬着陆探测器在2008年撞击月球,而日本的月亮女神号卫星于2007年至2009年在绕月轨道飞行。

  今年,印度的月船2号将在月球表面释放一台月球车,而日本的月球调查智能着陆器定于2019年登月。

▲日本月球调查智能着陆器概念图(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日本月球调查智能着陆器概念图(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

  报道称,但在中国于2007年至2014年期间执行的雄心勃勃的嫦娥任务面前,两国的努力相形见绌。中国计划在未来几年再执行两个嫦娥任务,目的是采集月球土壤和岩石样品带回地球。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印度月球航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