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丝绸之路医疗旅游联盟开拓国际康养旅游

丝绸之路医疗旅游联盟开拓国际康养旅游
2018年01月08日 13:28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陆玟婷)“中医是中国的特色,中国很多民间中医都技术出色,但分布分散。通过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联盟吸收民间医生,使民间中医走出国,对民间中医的发展非常有帮助”,新疆李氏御臻堂药业有限公司擅长针灸的中医张银吾从事针灸60年,现已86岁高龄,为此在1月6日周末还挤时间参加研修班。

在这场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发委主办的丝绸之路医疗旅游联盟"一带一路"国际康养旅游首届研修班上,近50位来自医疗、旅游行业的代表一起聆听了嘉宾的分享。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的养生理疗具有广阔市场,中亚各国以及俄罗斯的妇科病、关节病、骨质增生患者非常多,我们希望能走出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推广中医养生理疗、传播中医文化。”本届研修班承办方之一的新疆李氏御臻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说。

丝绸之路国际医疗旅游联盟秘书长连彦伟,19岁留学俄罗斯、22岁在莫斯科闯市场、25岁回国做外事部门的俄语翻译,熟悉中亚及俄罗斯市场。他认为:“由于气候环境、地理位置、生活习惯等原因,中西亚及俄罗斯容在地方病上与新疆很相似,诸如风湿、妇科等西医不宜治疗的疾病上,却是中医擅长治疗干预的。”医疗旅游是这几年才出现的新名词,字面意思可知是旅游+医疗。印度的瑜珈及火疗,韩国的美容整形,瑞士的羊胎素等都以其显著的特色吸引了不同国家的游客。

而中华文化、中医文化由于历史、语言等因素在中西亚及俄罗斯传播有着良好的的文化基础,中医文化在中西亚及俄罗斯很受欢迎。

事实上,2013年我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为相关各国之间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提供了友好的国际氛围,历史上中国新疆也有着学习俄语的传统,这成为开展与中亚及俄罗斯医疗旅游交流合作的区域优势之一。

连彦伟期待,“通过努力,让中医活起来、发挥中医自身文化优势,不只是给别人看病,还要把中医文化传出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