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牛弹琴:印度总理莫迪竟然这样公开嘲讽中国!

视频|​牛弹琴:印度总理莫迪竟然这样公开嘲讽中国!
2018年01月10日 20:48 看看新闻

刚刚进入2018年,树欲静而风不止,印度又跳出来搞事了。1月9日,印度总理莫迪发表了一个讲话,话里话外 对中国充满了冷嘲热讽。堂堂一个大国总理,为何表现的却如此鸡贼?

综合媒体的报道,莫迪有两句话是这么说的:我们不会利用任何其他国家的资源,也不会觊觎他国的领土。我们关注的是能力建设和资源开发。印度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建设性的角色,我们没有按照利润或亏损的原则来衡量对任何国家的政策,而是以人的价值为考量。印度的发展援助模式不是基于交换,而是国家的需要。果然是老手,没有一句提到中国。但他其实就是指责中国在觊觎印度的领土,嘲讽中国在掠夺其他国家的资源。第二句话,如果没猜错的话,莫迪是嘲讽中国外交不过是仗着有钱,尤其是"一带一路",因此不如印度外交遵循"人的价值"。

环顾全世界,这样公开反对"一带一路"的,只有印度了。在中国周边邻国中,去年与中国发生严重对峙的,而且是"侵入"中国领土的,也只有印度了。看来,印度是真杠上中国了,将中国视为最大敌人,并各种防范抵制乃至暗算。但印度别忘了,藏南9万多平方公里的中国国土,现在还在印度侵占中。对印度,中国必须有长远的战略眼光。比如,印度高铁,确实是一个大市场。但冷静想一想,帮助一个自认为是对手的国家,真对中国有利吗?中国还要三思。

(编辑:秦扬轲 爱华)

莫迪印度领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