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震惊!女孩拒绝为同班男生做题教室内被对方刺死

震惊!女孩拒绝为同班男生做题教室内被对方刺死
2018年01月11日 17:35 法制网

摘要:15岁的初三女生小怡(化名),为了这几天的月考,在上学的车上都不忘复习,吃完午饭后,又回到教室继续学习,但她没想到,前座男同学突然持刀刺向了她。小怡最终身亡,嫌疑人颜某霖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

15岁的初三女生小怡(化名),为了这几天的月考,在上学的车上都不忘复习,吃完午饭后,又回到教室继续学习,但她没想到,前座男同学突然持刀刺向了她。1月9日,这一幕发生在莆田仙游金石中学,小怡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但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犯罪嫌疑人自行到派出所投案。

小怡母亲说,女儿因拒绝为其做题,嫌疑人怀恨在心,便到市场买刀行凶。当地政府表示,嫌疑人颜某霖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

据了解,15岁的小怡(化名)生前十分乖巧


行凶男生坐在前排 突然转身持刀刺来

金石中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小怡一家是仙游城关人,她在学校表现良好,成绩也较优异,平时说话轻声细语,与同学相处和睦,此次发生这样的变故,学校师生都感到痛惜。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联系上小怡母亲林女士。她说,女儿是金石中学初三重点班学生,这几天,学校在月考,女儿当天中午没有回家,在外面吃过午饭后,又回到教室复习。她多方打听得知,当时,教室一共有9名学生、1名教师。“大家都埋头认真复习,谁也没有注意到。”林女士悲痛地说,行凶男生就坐在她女儿前面,他突然转过头来,一手拉住女儿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弹簧刀,刺向了女儿的脖子。

女孩家属十分悲痛

让帮忙做题被拒绝 当天跑到市场买刀

林女士说,事发后,她虽然十分悲痛,但仍要弄清楚女儿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据她了解,当天,行凶者让女儿帮他做题目,女儿以自己都还没做完为由拒绝,行凶者怀恨在心。“市场卖菜的阿姨看到,当天中午,他跑到市场买了一把弹簧刀。”林女士说。

海都记者了解到,小怡还有一个妹妹,父母是做生意的,家庭条件较好,每天早晚,林女士都会开车接送女儿。

事发后,林女士的朋友圈一直重复发着“我女儿在金石中学读书,我要去接她回家”。而一段长10秒钟、摄于事发前的短视频里,小怡坐在母亲车后座,还不忘复习功课。

知情人透露,行凶者学习成绩不好且霸道,曾被学校开除过一次,但不知为何又能进入金石中学重点班。记者就该情况咨询了校方有关人士,但对方不愿回应。

嫌疑人持刀行凶后 自行到派出所投案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仙游宣传部门了解到,9日12时40分许,仙游金石中学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该校九年级11班学生颜某霖,因口角持刀刺中同班学生林某怡脖子致死。目前,颜某霖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发后,当地鲤城派出所、县刑侦大队先后赶赴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将受害人送往县医院救治,并对现场展开案件勘察、调查。林某怡第一时间被送往县医院,但抢救无效于当日15时许死亡。颜某霖持刀将林某怡刺伤后,自行到鲤城派出所投案。当晚,多个部门、校方与事件双方家属代表,紧急进行民事协商。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

同时,仙游县要求教育部门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县教育局已向各学校发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派出工作组深入各校进行校园安全大排查。

行凶者仙游海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