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豪四次致歉难平中国愤怒

万豪四次致歉难平中国愤怒
2018年01月12日 12:05 法制网

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都列为了“国家”。

上海市旅游局对该事件高度关注,1月11日晚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严正强调所有在华酒店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感情。严肃责成万豪酒店管理层立即查明事实,说明情况,并向公众真诚道歉;立即落实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国家旅游局在其官方微博账号@中国旅游 上表示高度重视万豪酒店集团将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事件。

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

万豪国际集团在中文版会员邮件和APP注册页面将港澳台和西藏列为“国家”的行为,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

从今晚(1月11日)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

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对于这次事件,万豪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问题严重性,将认真配合相关调查,落实整改要求,回应社会关切。

“我们为出现了这样的错误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如您所知,万豪国际集团一贯尊重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我们已经在万豪中国官网Marriott.com.cn和万豪礼赏的微博账户上发布了多封道歉信。”11日,互联网上出现“万豪国际”给“尊敬的业者”的一份声明,署名为“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施康瑞”“大中华地区首席营运官兼董事总经理李雨生”。这份声明称,问卷调查源于一家第三方供应商,万豪已终止与其合作项目。如果声明属实,这是该集团的最新表态。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沈逸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件事情的细节还不是特别清楚,理论上讲,如果万豪在把西藏单列为“国家”这一行为上一直都是这么操作的话,“藏独”组织似乎没有理由专门发推特庆祝,而万豪方面去点赞也显得没有太大的理由。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似乎更像是一次炒作,“藏独”组织和万豪内部的某些人员形成了内外联动,所以万豪前脚刚把西藏列入“国家”名单,“藏独”组织后脚便发推庆祝了。到底是集团的行为还是集团内一部分人的行为,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11日晚,万豪酒店中文官网已无法登录。据了解,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公司是一家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该集团拥有遍布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 家酒店和21 个品牌。其旗下的丽思卡尔顿酒店、JW万豪酒店、万豪酒店、万丽酒店、万怡酒店、万豪行政公寓等6个酒店品牌在中国经营。官网显示,该集团在中国共有124家酒店。

去年8月,美国seekingalpha网站曾报道称,万豪将中国视为“未来”。因为2016年中国人出境游已突破1.2亿人次,境外消费超过1100亿美元。

文章来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本期编辑 于澄 刘青 陈睿哲 梁成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