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了马了!因结冰厉害 昆明禄劝轿子山景区紧急闭园

马了马了!因结冰厉害 昆明禄劝轿子山景区紧急闭园
2018年01月14日 13:35 云南信息报

正当在昆明的“头皮屑”被北方网友深情嘲笑的时候

昆明某景区傲娇地宣布

“头皮屑”那是市区,在距昆明约169.7公里的禄劝县乌蒙乡

就有大名鼎鼎的禄劝轿子雪山

对,是雪山

该山系乌蒙山余脉拱王山的主峰,海拔4223米,是昆明地区的最高峰

由于主峰形似数人抬轿,故名轿子雪山。

颜值如下

于是,周末闲暇,渴雪的小伙伴们都前赴后继地开往娇子雪山。

然鹅,昨天,传来了个不好的消息——

娇子雪山景区搬出了大喇叭,广而告之曰:

近日计划到轿子山景区赏雪的游客注意了,由于景区内道路结冰情况严重,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景区于1月13日采取紧急闭园。

并且并且:景区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记者从景区获悉,12日夜间,轿子山景区突降冰凌,导致四方景至下坪子段园区道路结冰现象非常严重,通行条件非常差。13日上午,景区上午派出30多人次釆取除冰、撒沙,在大巴车轮胎上挷防滑链等措施,依然不能保障景区游客运输大巴安全。经过安全评估,为保证游客安全,景区启动应急预案。

13日上午10时30分,采取紧急间断游客放行措施,截至当日下午2时30停止接待游客。如果夜里不再继续结冰,预计14日轿子山景区视情况正常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了解,13日当天景区入园游客有2100余人,景区采取紧急闭园措施与信息发布同时进行,第一时间在相关媒体平台发布景区闭园信息;另外,协调交警在转龙、景区大门口等处配合疏导入园游客车辆,劝导在转龙、景区大门口附近就近就餐和住宿或劝导离开,择日再来游览。当天如此恶劣天气条件十分罕见,为近两年多来,该景区第一次出现因恶劣天气导致景区采取紧急闭园。

(来源:云南信息报记者 张艳萍)

昆明景区轿子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