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突发!这艘油轮在东海突发爆燃,沉没了!

突发!这艘油轮在东海突发爆燃,沉没了!
2018年01月14日 19:35 央广新闻


1月6日,巴拿马籍油轮“桑吉”号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号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

14日12时左右,“桑吉”轮突然发生爆燃,船头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倾斜25°左右,全船剧烈燃烧,火焰达到800至1000米左右,13时45分左右,“桑吉”轮全部被浓烟笼罩,看不清船形,随后被确认已经沉没。

事故发生后,香港籍货船上21名船员全部获救,“桑吉”轮失火燃烧、船上32人均失联。救援随即展开。1月13日,上海打捞局4名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并带回,同时带回了VDR设备(船舶“黑匣子”)。

现场救援视频↓↓


视频来源:交通运输部

载有约13.6万吨凝析油


“桑吉”轮之所以燃烧这么久、还不时发生爆燃,主要是因为事发时,该船装载有约13.6万吨凝析油。

凝析油又称天然汽油,其挥发性极高,混合在空气中容易产生燃烧或爆炸。经过燃烧以后,还会产生一些有毒有害的成分,会对海洋环境存在潜在的影响。此外,凝析油含硫或者硫醇的一些杂质,一旦挥发到大气中还可能产生一定的大气污染。

国家海洋局

将进一步加强空、海立体监视监测

国家海洋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空、海立体监视监测,扩大监测范围,针对沉船溢油开展监视监测,及时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扩散状况,有效做好事发海域生态环境状况影响评估。

来源:央广网综合央视新闻、新华视点微博

本期编辑:张燕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