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客机“降临”浙江一职校校园,将成空乘专业教学实训基地

波音客机“降临”浙江一职校校园,将成空乘专业教学实训基地
2018年01月16日 18:35 澎湃新闻
1月15日,一架被拆解成几部分的波音737客机出现在浙江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这架飞机由与该校合作的一家公司赠送,下学期将成为空乘专业的教学实训基地。
正在组装的波音737    钱江晚报 图
“空乘专业的学生通常是在搭建的模拟客舱里学习,下学期开始,我们的学生可以在这架真飞机里学习、实训。同时,飞机还可以给酒店管理、会展等专业提供教学便利。”1月16日,该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宏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波音737驾驶舱   钱江晚报 图
据介绍,飞机由上海一家从事飞机、航空器和航空器材租赁等业务的国有控股企业赠送。周宏表示,这家公司打算拓展酒店业务,去年与该校签署合作协议,在校内共建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基地等,了解到学院设有空乘专业后,表示将赠送一架波音737客机作为教学实训基地。
“这架客机是美国某航空公司的退役飞机。除了发动机、通讯系统、黑匣子等被拆除,机翼、起落架等各零部件均保留,我们请的美国工程师已经到校,将进行机身、座椅、照明和仪器等的组装、复原。”上述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
周宏表示,飞机所在地块近2万平方米,将来会种上绿植等,“除了教学,还可以成为校园景观,打造学生创新创业的新空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