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共享汽车当心这个坑!有人花1块钱,却收到千元“罚单”

开共享汽车当心这个坑!有人花1块钱,却收到千元“罚单”
2018年01月16日 21:41 每日经济新闻

前段时间,一篇关于韩国记者在北京体验“无现金生活”的文章在网络上火了,其中一段关于共享汽车的描述是这样的:

“我打开应用挑选了一辆汽车,选中汽车后,车门自动打开。我从这辆电动汽车的扶手箱中取出车钥匙,然后开往目的地。接着,我把汽车停在了一家餐馆附近的指定停车场,支付了租车费用。”

▲图文无关(来源:视觉中国)

从这段描述看,共享汽车还是很利于出行的,但最近却总是伴随“事故”“罚单”等字眼出现。

1月15日,《济南时报》就报道了这样一个案例。2017年11月28日,宋先生租赁了一辆名为“中冠出行”的共享汽车,在使用了20多分钟后,便将车停到开走时的停车位,当时该APP显示行程已经结束,并结算了租车费用1元。没想到的是,8天后,宋先生接到运营商电话称,其之前所使用的共享汽车被小区物业锁了,导致该车辆8天没有运营,对此宋先生需要赔偿平台方1040元。

随后,该运营商将赔偿金降到520元。据了解,目前,这520元赔偿金已由中冠出行直接从宋先生所交的2000元租车押金里扣除,剩余押金已全部返还给宋先生。

▲图文无关(来源:视觉中国)

花1元钱租车,8天后竟收到千元“罚单”!看到这个消息,网友们瞬间炸开了锅,有评论就指出:

@YOUTHS:共享汽车可不敢用

@love—昙花一现:这谁还敢用,说不定又是千元罚单

@中意轩:开不起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