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昨晚3人命丧楚大高速!旅游大巴停车查看被撞飞,当场压死21岁导游!

昨晚3人命丧楚大高速!旅游大巴停车查看被撞飞,当场压死21岁导游!
2018年01月17日 12:34 春城晚报

2018年1月16日19时28分许,楚大高速路大理段下行线(昆明往大理方向,大理州祥云县境内)K82+900m(下庄收费站不到2公里)路段发生交通事故。

发生一起4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部分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其中一辆从楚雄开往大理的旅游大巴,受到撞击伤忘严重。车上一名出生于1996年,尚不满22岁的年轻导游当场身亡。

昨天晚上10点02分。微博@楚雄楚大交巡警 发布了这起事故消息。

该微博内容称:2018年1月16日19时28分许,楚大高速路大理段下行线(昆明往大理方向)K82+900m(下庄收费站不到2公里)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车辆施救于20时30分开始,预计2小时30分,施救期间将视情放行现场滞留车辆。途经车辆可从沙桥收费站驶离楚大高速路,绕行至下庄收费站驶入楚大高速路。

从微博内容来看,似乎轻描淡写。但是这起事故现场很是惨烈,更是夺走了3条生命!

一段微博上爆料的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9秒钟,但是已经足够让人胆寒。

漆黑的夜被红蓝白的灯光照得通明,警车和救护车的警笛声一起轰鸣,数十辆车拥堵在一起,现场一片狼藉……

其中一辆车已经被撞至变形,其身体中断诡异地向一侧凹陷下去。各种不明物体飞出窗外,在这种情形的撞击下,脆弱的人体很难幸免于难。

镜头的最后几秒,定格在路侧的几张单架上,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医护人员正在这里忙碌着。不知道从哪个角落传出来一个女人尖声的哭喊,她可能失去了同事、朋友、亲人、爱人……

这段视频向我们展示的仅仅是事发后的9秒钟。


但在事故发生的那几秒之内,一切显得更为恐怖和措手不及。

据知情导游杨清华介绍,当时并不是这辆满载游客的旅游大巴发生事故,而是行驶到这一路段时,看到前面大货车追尾,于是大巴沿路停下。

没想到这次停车,酿成了之后的这起祸事……

车停下后,司机师傅下车查看,而未满22岁的年轻导游郑钰凡则留在大巴车里安抚着乘客。

突然,一辆车猛烈地撞上了这辆停在路边的大巴车。剧烈的撞击,猛然将郑钰凡的身体甩出车外……

大巴原地打转,然后压倒在郑钰凡身上……

其他乘客也有不同程度伤亡。


据了解,郑钰凡是云南假日风光国际旅行社导游,出生于1996年7月份出生,尚才21岁。

如果信息无误,从昆明市2015年新导游岗前培训成绩名单来看,郑钰凡是2015年才通过导游岗前培训的。

而从云南省2017年10月公开的导游执业情况信息中来看,郑钰凡,男性,普通话语种,初级等级。当时所在的是云南淘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此次带云南假日风光国际旅行社的团,可能是刚更换公司不久。

如此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令人唏嘘。

另一方面,事故也引起了楚大高速公路的堵车。

凌晨2点多,一名网友在微博上称:自己在楚大高速南华至祥云路段上被堵。

当晚,交警部门发布信息:1月16日23时25分,事故处理完毕,临时交通管制解除,道路恢复通行。但是因为昆明往大理方向,南华路段受事故管制时间长的影响,有很多大车停在路边,交警正在疏导,交通恢复速度较慢。

就在刚才,大理州交警支队通报:

目前,部分伤者经医院检查后已离开医院,尚有3名伤者留院治疗。事故原因调查、死者善后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楚大高速公路交通通行正常。

但是交警部门目前还不能透露更多细节。但如果事发情况确是知情者所言:属大巴车因前车事故被迫停下后产生的二次事故。那么结局就更加令人难以接受了。

无数报道都在提醒司机二次事故的可怕。一个个动图让人看到了二次事故的真相。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二次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当遇上昨晚这样的事故时,当满载乘客的大巴车遇上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不得不停下时,大巴车首先应该选择与前车保持一段距离后停车,车辆停止下来后,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聱闪光灯,注意观察后车行驶状况,必要时按喇叭提醒。

最为关键的是,应当立即将所有乘客转移到路外,禁止乘客在车上停留或者站在车子四周。因为:生命永远比车辆值钱。

来源:就爱去文旅全媒体记者 施颖;春城晚报记者 秦蒙琳;图片和视频来源微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