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守70年两耄耋老人迎来白金婚 家庭幸福四世同堂

坚守70年两耄耋老人迎来白金婚 家庭幸福四世同堂
2018年01月18日 20:02 西部网

70年同坚守,两耄耋老人迎来白金婚。

相互包容恩爱长,家庭幸福四世同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志恺 王毅)婚姻是一辈子的承诺,而今天(1月18日),对于何啟民老人和妻子樊玉芹是个特殊的日子。两位耄耋老人风风雨雨走过了整整70年,今天是他们的白金婚纪念日。

记者:“结婚多少年了?”

何啟民老人和妻子樊玉芹:“70年了。”

结婚70周年,这可是白金婚姻。

何啟民老人:“人一辈子有几个七十年。”

没错70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可以用一辈子来形容了,而何啟民老人和妻子樊玉芹,就这么相守了一辈子。

记者:“奶奶,您多大年纪了?”

樊玉芹老人:“啊?”

何啟民老人:“问你多大年纪了。”

樊玉芹老人:“89了。”

两位耄耋老人相濡以沫,到今天,走过了整整70年。年岁大了,樊玉芹老人的听力有些下降,但二老的身体依然健康硬朗。如今他们居住在西安市北三环吕小寨社区,岁月的变迁,家里的老物件遗失了不少,但这些黑白照片,是他们的一路走来的珍贵记忆。

何啟民老人:“这是咱俩人照的。”

樊玉芹老人:“对,这是咱俩还有娃照的,那时候孩子才4岁。”

何啟民老人:“照这一张相可能是1975年,在红旗照相馆照的,那时候结婚也没有照相,所以这是最年轻的照片。”

何啟民老人:“1947年腊月初二结婚的,父母包办,媒妁之言,所以她比我大两岁。”

记者:“幸福吗?”

何啟民老人:“幸福着呢。”

能留下的照片少之又少,所以更弥足珍贵,照片会泛黄,但老两口共同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在他们心头永远鲜活。

何啟民老人:“58年那个时候吃不太饱,一个人一碗稀饭,喝不够,我说我不吃了,够了。她说她不吃了,互谦互让。”

一路艰辛,也一路搀扶,对于他们而言,在一起胜过了其他所有。

樊玉芹老人:“老汉还是好,老汉精神好,一早给我打水,给我做鸡蛋。孩子起来时,他给我做两碗饭。”

何啟民老人:“她做啥都是我管的,不能不管,因为她对我好,如果没有这个人……唉,实在感激,所以虽然她比我大两岁,但是她有啥劳动不了的,我替她。”

尽管樊玉芹老人腿脚不好,尽管两位老人都年近90,但他们依然是对方的依靠。而对于这70年的婚姻,老人们有自己的相处之道。

何啟民老人:“她发脾气,我忍;我发脾气她更让我。我女人还让我让得厉害,我女人比我大两岁嘛。她也明事理,有啥不对付的,互相相让,互敬互爱。”

樊玉芹老人:“互相忍让,互相理解。”

如今,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有40多位成员,日子美满而幸福,生活什么都不缺,可老两口最看重的,是这本“五好家庭”的证书。一大家人和睦相处,今天二老白金婚的重大日子,子女们也准备了特殊的礼物。

何啟民老人:“我们俩人能结婚70年,想给年轻人说,你们别把婚姻当儿戏,要有责任和担当。”

樊玉芹老人:“一起吃过苦,现在才感觉幸福,一起就是幸福。”

编辑: 高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