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恐华症”要不得 华盛顿不应想要吓跑中国

美媒:“恐华症”要不得 华盛顿不应想要吓跑中国
2018年01月18日 12: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头条 | “恐华症”要不得!美媒:华盛顿不应想要吓跑中国

  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17日发表迈克尔·舒曼的文章称,美国在对华施压问题上选择了错误的方式。

▲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截图▲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截图

  文章称,美国终于在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政策吗?上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放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对华施压有正确方式也有错误方式。看起来,华盛顿选择了错误的方式。

▲上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放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法新社)▲上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放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法新社)

  文章认为,投资者——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的投资者——理应得到更好的对待。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应该明确阐述它认为哪些是对国家安全有风险的,这样一来,投资者就能更好地了解哪些交易是美国政府可以接受的、哪些交易是不可接受的。

  文章指出,进行这种澄清至关重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华盛顿不应该想要吓跑中国公司。来自中国的投资有可能成为美国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源头,而且此类交易的绝大多数是根本不会引起争议的。如果华盛顿的做法前后不一致或不透明,中国企业可能就会把它理解为敌意而把资金投向别的地方。

▲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华盛顿白宫

  其次,华盛顿有机会确立新的标准来应对中国的商业行为。

  报道认为,针对中国企业的任何新政策都必须建立在法治基础上:明确的指导方针、透明的决策和公开的披露。否则,华盛顿的更强硬立场可能会被误解为“恐华症”,进而腐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整体关系。

责任编辑:刘光博

华盛顿AT&T华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