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春市中医院获批为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长春市中医院获批为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2018年01月19日 15:41 政府网站

  日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录(中医)的通知”,长春市中医院获批为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据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深化医改、振兴中医药发展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

  每年6-8月份是招生阶段,“招生结束后就会开展培训。全国有30万医师参加住培,其中中医有3万,按照国家的标准,所有中医专业、中医全科毕业生都要参加住培。每个本科毕业生在2020年前都要参加住培,获得证书,否则不能参考主治医师。住培还要与研究生结合,研究生毕业后必须获得《住培医师证》才行。我们医院培训基地将遵循国家标准来进行。”长春市中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随着医院规模的扩大,医疗质量的提高, 长春市中医院软硬件条件和社会影响力的大幅度提升。医院将继续积极投入资金,不断完善培训设备设施,加强住培管理,增强师资力量,提升中医药临床教学能力,为住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实基础,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需求,为提升本地中医临床医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