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关注中国公布经济成绩单:GDP或10年内超美国

港媒关注中国公布经济成绩单:GDP或10年内超美国
2018年01月20日 12: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热议中国交出亮丽成绩单:GDP或10年内超美国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据法国《世界报》1月19日报道称,中国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一起前行。根据1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这个世界第二经济大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9%,为7年来首次加速,在很大程度上超过了北京原定的6.5%左右这一官方目标。

  抗风险能力强大

  报道称,中国通过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疯狂支出、投资房地产、稳固消费和恢复国际贸易活力,这个亚洲巨人证明了自己的弹性。

  英国牛津经济咨询社的高路易说:“对于中国经济,市场情绪的改变令人惊愕。”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索帕纳·萨补充说:“中国政府显示出掌控经济和控制风险的能力。”

  报道称,然而,风险并没有完全消失。中国政府正在逐步调整路线:中国领导人如今表示要瞄准“高质量的增长”。换句话说,就是经济增速可能更低一些,但更加健康,并且能有效地掌控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18日报道称,中国经济传来好消息。2017年,中国GDP增长6.9%,扭转了自2011年至2016年的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实现这一增长率要归功于出口的良好表现、政府的刺激措施以及国内消费的提升。中国经济取得的这一成绩为政府及其坚持的发展模式注入了信心,这种模式在经历了近些年来的经济波动之后展现出较强的复苏能力。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9日报道称,GDP的增长意味着中国经济规模去年已经达到美国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按照目前的速度,可能在未来10年内超过美国。

  报道表示,2017年经济的加速增长势必将使中国领导人对经济增长模式增添新的信心。

  转向高质量增长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19日报道称,中国正从新增信贷中获得更多的经济增长,这标志着中国正在摆脱过去的一些浪费性投资。

  根据彭博新闻社在中国18日发布2017年全年GDP数据后作出的最新估计,2017年,每增加1美元经济产出所需的新增信贷数额由前一年的略超过30美分下降至28美分左右。

  这支持了摩根大通的观点。该公司称低效率的资本配置已经开始“触底”。野村控股公司则称中国的“信贷周期已经到达顶点”。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