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启动

“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启动
2018年01月20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周玮)祖国边疆需要文化甘霖的润泽,边疆儿童更需艺术温暖童心。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记者从中国儿艺了解到,此次公益演出项目旨在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在长年坚持面向基层开展公益演出活动的基础上,预计用四至五年的时间,走进边疆九省区,以优秀儿童剧润泽边疆,把党的温暖送到边疆孩子的身边,让边疆地区的孩子与大城市的孩子同样享有高质量文化生活。

  在公益演出首站广西凭祥,中国儿艺精心挑选了便于移动的《伊索寓言》和《小吉普·变变变》两台剧目。乌鸦喝水、龟兔赛跑、农夫和蛇……世界经典童话《伊索寓言》中一个个短小而富有哲理的故事被演员们串联起来,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在《小吉普·变变变》中,演员用“刷子”“海绵”“衣架”等常见的日常用品组合成了各式各样的小动物,消防车“小吉普”乐于助人的性格和勇往直前的品质感染了小观众们,掌声、笑声、欢呼声在演出现场汇成欢乐的海洋……

  “2017年3月,中国儿艺第一次走进三沙开展公益演出,受到了岛上孩子和驻岛官兵的热烈欢迎,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边疆孩子们对文化生活的强烈渴望,使我们萌生了为边疆孩子公益演出的想法。”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新年伊始,中国儿艺就启动这次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剧院社会责任,向边疆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争当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