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庖丁科技CEO:智能金融将在今年产生盈利

庖丁科技CEO:智能金融将在今年产生盈利
2018年01月21日 14:00 中国新闻网
    庖丁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CEO高大光 陈溯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陈溯)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科技领域最炙手可热的名词。随着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接连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柯洁,BAT纷纷开拓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应用场景是什么?将在哪个领域得到快速发展?成为行业最关心的话题。

  根据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的预测,未来三年高科技、通信和金融领域将成为应用人工智能的主导行业。其中,金融行业以垂直、明确、结构化数据丰富的特点,首当其冲成为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行业。

  “AI(人工智能)垂直领域的切入特别重要。”庖丁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CEO高大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寻找AI的下一个应用场景时,需要找到AI的切入点,找到能够真正深入进去的细分垂直领域,比如从教育入手、从金融领域入手。

  在一项科技融入传统行业的过程中,大多都选择从金融领域开始,高大光表示,全世界最大的大数据商业分析公司也是从金融开始的,因为各行各业都会与金融发生联系,因此可以从金融这一个点深入到365行里。

  在人工智能主动深入金融的同时,金融行业因其自身的痛点也正呼唤着智能金融时代的到来。目前,中国金融机构常常需要做大量繁琐的审阅、纠错、排版等基础性工作,造成了很大的人力成本浪费,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渐成熟,行业迫切需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微信人工智能首席科学顾问罗平表示,人工智能这一领先科技已经进入了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临界点,精确率技术已经实现突破,可以为金融行业发展提供突破性的技术方案,深度解决传统金融行业中的痛点。

  据了解,基于人工智能最前沿技术的金融文档智能产品将大大提高金融从业人的工作效率。一份500页的招股说明书,一位投行分析师需要至少2天的时间进行复核,而通过智能文档复核只需要20分钟的时间就能生成准确率达99.9%的纠错报告。

  “目前全行业(智能金融)尚处于教育阶段,但盈利将在今年产生。”高大光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