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城市驱赶流浪汉:冬日街头洒水 无家可归违法

欧洲城市驱赶流浪汉:冬日街头洒水 无家可归违法
2018年01月22日 18:5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英媒称,自2007年金融危机导致紧缩政策出台和房价上涨以来,欧洲许多国家的无家可归者越来越多。活动人士说,在无家可归者中,经常能看到工人、妇女甚至儿童——而在10年前,极少在街头看到流浪的儿童。与此同时,反对流浪的装置和一些判定露宿街头违法的措施开始在市中心“清人”。

  据路透社1月19日报道,法国慈善组织皮埃尔神父基金会的负责人罗贝尔说:“当我们将无家可归者从市中心赶走,我们就迫使他们离开了公众、慈善机构以及应该集思广益解决问题的所有人的视野。”

  1月早些时候,在英国温莎镇,当地议会的议长说,为避免破坏小镇形象,必须将乞讨者从街头赶走。在英国其他地方,例如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布赖顿,当地政府也已禁止乞讨或露营行为。

  在丹麦、希腊和罗马尼亚,街头乞讨是违法行为。现在,瑞典正在就是否效仿这种做法进行辩论。匈牙利已于2012年修改宪法,将无家可归定性为违法行为。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欧盟境内约有410万名无家可归者。

  根据法国的最新数据,2001年至2012年,该国街头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增加了50%。2017年,法国据称有400多名无家可归者死亡。

  2017年12月,巴黎一个私人停车场在入口处喷洒冷水的做法引发了全国大讨论。这个喷水装置设在一个距著名的里沃利商业街仅几步之遥的富人区,它会向任何未获该社区居民许可而接近社区的人喷洒冷水,实际上是为驱逐寻求在此过夜的无家可归者。

  一名流浪汉告诉记者,过去两年间,这样的措施越来越常见。例如,在流浪汉经常栖身的地方安装自行车停放架;在超市入口附近埋入石块;在公交车站设置不会令人很舒服的较短的座椅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法国流浪汉冷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