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投下这颗“震撼弹” 令叙利亚局势走向更凶险

美国投下这颗“震撼弹” 令叙利亚局势走向更凶险
2018年01月23日 10: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投下的这颗“震撼弹”令叙利亚局势走向更凶险!

资料图片: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女兵。资料图片: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女兵。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文/董磊) 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4日宣布,将与“叙利亚民主军”共同组建一支3万人的“边境安全部队”,目前该计划已经启动。此举招致土耳其、叙利亚、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强烈反对,尤其是作为北约盟友的土耳其反应最为激烈,土耳其不仅掀起“外交攻势”,也积极调兵遣将对库尔德武装发动猛烈攻击。尽管五角大楼解释该计划称,这些武装并非“新军”或传统意义上的“边防部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防止“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死灰复燃,并重申了对于土耳其安全关切的理解。但是美国投下的这颗“震撼弹”不可避免的令叙利亚局势走向更加凶险的境地。

  美国加强武装训练库尔德武装的计划,首先是对俄罗斯主导的叙利亚政治进程的沉重打击。此前,俄罗斯顶住叙利亚政府以及土耳其的压力,不仅在战场上配合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反恐行动,还邀请库尔德人代表首次参加“索契会议”,最终换得库尔德武装公开承诺尊重叙利亚领土主权完整,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迎来曙光。如今美国的军援计划无疑将为叙利亚库尔德人的“独立梦”注入一针强心剂,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15日表示,美国此举将导致叙利亚分裂。

  而叙利亚政府愤怒的原因就显而易见了,叙利亚政府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武力统一全国。在俄罗斯不愿帮忙,而美国支持库尔德武装的情况下,允许库尔德人自治并保持名义上的统一则是叙利亚政府的底线。如今美国的计划显然踩过了叙利亚政府的底线,巴沙尔的声明也充分表现了这种情绪——叙利亚政府军将摧毁任何新武装力量并会将所有美军赶出叙利亚。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