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认为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将有助该国反恐

俄外长认为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将有助该国反恐
2018年01月23日 17:45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月22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莫斯科表示,本月底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召开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将有助于继续打击该国境内的恐怖势力。

拉夫罗夫当天会见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团长纳斯尔·哈里里时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叙境内的恐怖主义威胁明显降低,但是打击残余恐怖势力的任务还将继续,召开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并就叙未来问题开启持续的谈判进程,有助于团结叙一切力量,最终铲除叙境内的恐怖主义威胁。

拉夫罗夫说,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呼吁开展有叙利亚政府及各反对派代表参与的包容性对话,严格遵守该决议是叙政治进程取得成功的前提。俄方认为,即将召开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将进一步推动实现这一对话目标。

拉夫罗夫介绍说,这次叙全国对话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保证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进程能够最大限度发挥效率,让对话能够像叙各方期待的那样取得成果。他相信,如果各方都能根据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行事,那么很快就能够开启持续的建设性进程,达成有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共识,包括进行宪法改革并以此为基础在联合国的监督下举行自由选举等。

哈里里在会谈中表示,恐怖主义活动导致叙利亚数万人丧生,是叙利亚最主要的敌人。他建议制订新的叙利亚反恐社会公约,打击所有威胁叙国家及公民安全的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

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将于1月29日到30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讨论制订叙利亚新宪法的问题。预计将有1500多名叙利亚各界代表参加这一会议。俄方除了邀请伊朗和土耳其的代表外,还将邀请其他所有参与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各方代表与会。

编辑:陈曦

来源: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