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31部队”资料被刻意掩盖 日本防卫省掌握手里

“731部队”资料被刻意掩盖 日本防卫省掌握手里
2018年01月23日 18:5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731部队”被刻意掩盖 有识之士呼吁公开资料

  近日,日本放送协会NHK接连推出了《731部队》系列纪录片。在最新的一期中,通过日本战犯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法庭审判时的录音资料、当事人采访和数百件相关文件等珍贵史料,串联起那段发生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黑暗岁月”。

  片中引用了多名日本战犯的供述,揭露了731部队曾喂中国平民吃注入伤寒细菌的水果,观察感染细菌后的反应;把中国人驱赶到斑疹伤寒的感染区,以测试细菌武器的效果等恶性。战犯们表示,他们把中国人当作实验的“材料”,一定要“折磨到死为止”。

  更令人气愤的是,包括最高指挥者石井四郎在内的731部队许多官兵,竟然在战后逃过了战争的审判。他们还利用在人体实验中获得的所谓“成果”,在日本各界忝居高位。对此,一直致力于揭露731部队罪行的庆应义塾大学名誉教授松村高夫表示,这些战犯的罪行必须要追究到底。

  松村告诉记者,目前“731”部队和二战中日本其他化学战部队的资料,都掌握在日本防卫省手里,但日本政府始终拒不公开。在掌握了政府隐瞒情况的事实后,松村等人已向法院上诉,要求政府公开史料,承认罪责。在了解到“731”部队的真相后,许多日本国民感到震惊的同时,更对日本军队曾犯下的罪过愤慨不已。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日本医学界对曾经的罪过绝口不提,现在却高唱”生命伦理”,荒谬至极。

  许多民众则担心,安倍政府现在企图修宪,将自卫队赋予军队的功能,可能将把日本再次拖入战争,让日本年青人深受其害,遗患无穷。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