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全生产“七进”之进企业“安全侠”出题 四支代表队竞赛

安全生产“七进”之进企业“安全侠”出题 四支代表队竞赛
2018年01月27日 06:46 沈阳晚报

  1月26日,沈阳市安全文化形象大使“安全侠”走进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一场关于安全的常识大比拼瞬间掀起高潮,安全侠送福话安全活动在企业层面拉开了序幕。中车集团、沈鼓集团、航天三菱等10家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当天,沈阳机床的一线员工分成“红黄蓝绿”四支代表队,“安全侠”抛出问题后,四支代表队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竞赛抢答。现场,企业员工还自编自演了安全文艺节目,以京剧、相声、歌舞、小品、大合唱的形式演绎安全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传播文化其实很简单,只要拿出手机,在微信朋友圈发送一条与安全生产有关的信息,让你的朋友能够通过你来获得安全知识,你就是安全文化的传播者。”对于如何引领大家注意安全、掌握安全知识,“安全侠”也介绍了几种日常最为简单快捷的方法。他呼吁大家,切实记住并宣传好沈阳安全文化理念的核心,那就是“安全是福,共创共享”。

  据介绍,“安全侠”在进校园、进企业之后,还将陆续走进社区、机关、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宣传活动。今年,还将通过实施安全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安全文化载体推广工程、安全文化重点活动参与工程、安全文化“七进”宣教工程四大工程,初步完成安全文化普及推广工作。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刘宏伟 通讯员 李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