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食】果肉中透着“血丝”,酸甜爆汁,这才是真正的血橙!

【好食】果肉中透着“血丝”,酸甜爆汁,这才是真正的血橙!
2018年01月27日 08:06 新闻晨报

普通脐橙,每年10月份前后就收获了,不过,有个晚熟的脐橙品种,最近才到最好吃的时候,就是塔罗科血橙。

它的果肉里,分布着像血丝一样的东西,因此而得名。

很多人第一次见到时,都会被这种奇观震撼到。

图中左侧为普通脐橙,右侧为塔罗科血橙

这些点状或者放射状的血红色着色,其实是对人体极为有益的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清除人体内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Tips:自由基又叫游离基,人体内的自由基浓度过高,会削弱细胞的抵抗力,阻碍细胞正常发育,破坏细胞形成致癌物。

透过光,能非常清楚看到花青素在血橙里的脉络分布。

实际上,花青素在柑橘类水果中极为罕见。

物以稀为贵,血橙是唯一含花青素的柑橘品种。

一条生活馆限时特惠

现价:45元/箱(厂商指导价:75元)

第二件半价

1月27日23:59优惠截止

每箱约5斤,共16个

血橙可不只是好看,它还是货真价实的“实力派”。

皮薄薄的,就算不用刀切,直接剥也毫不费力。

它属于脐橙,和别的脐橙一样,几乎没有籽或者偶见极少一两颗,吃起来轻松过瘾。

果肉细嫩,几乎是入口无渣,如鸡蛋羹般爽滑。

甜度比较高,略带微微的果酸,清润爽口,吃完一个还想再吃,停不下来。

果粒很饱满,汁水多,一咬就能爆汁!

皮薄、肉嫩、又无籽,血橙也是少数几个可以徒手榨果汁的柑橘品种。

花青素的着色能力很强势,榨出的果汁颜色也和普通的橙汁不太一样。

除了果肉,血橙的果皮也不太一样。

刚长出的果子,果皮和普通橙子一样,呈现常见的橙黄色。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光照、昼夜温差的影响下,血橙果皮上会出现玫瑰红色斑块,并散发淡淡的玫瑰香气。

也因此,它还被称为“玫瑰血橙”。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是不同程度的上血

受光照强度、昼夜温差影响的,还有血橙果肉里的血丝。

光照强度越强,昼夜温差越大,果肉里的血丝就会越多。

不同的血橙,因生长位置不同,所受光照不同,上血程度也会不同。甚至可能有一两个完全不上血,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影响口感。

新鲜摘下的血橙,放置一段时间后,血丝也会变多。

一条生活馆限时特惠

现价:45元/箱(厂商指导价:75元)

第二件半价

1月27日23:59优惠截止

每箱约5斤,共16个

如此与众不同的橙子,可能会有人担心是转基因的水果。当然不是了!

血橙大家族中,包括摩洛血橙(Moro)、塔罗科血橙(Tarocco)和塔桑吉耐劳血橙(Sanguinello)。桑吉耐劳血橙原产自西班牙,而其余两种血橙,则原产自意大利。

其中塔罗科血橙由于甜度最高、汁水最多、且容易剥皮而成为最受欢迎的品种。

我们这款血橙正是原产自意大利的塔罗科血橙。

1992年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正式引进后,在四川内江市资中县种植。

资中县位于四川的盆地丘陵区,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和雨量都很充沛。

资中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让塔罗科血橙在这里适应得极好。

全县血橙的种植面积达10万亩,成为中国规模最大、产量最多的血橙基地。

2004年3月,资中县还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塔罗科血橙之乡”。

所以,在中国,提到塔罗科血橙,大部分人都会自然而然想到资中出产的。

图中左侧是红肉橙,右侧是血橙

血橙如此广受欢迎,但很多人很容易把它跟另一种橙子混淆,就是红肉橙。小编帮大家分析下它们的区别。

1、红肉橙属于卡拉卡拉红肉脐橙品种;而血橙国内常见的是塔罗科血橙品种。

2、红肉橙无血丝,果肉呈绯红色,像西柚;而血橙则有明显血丝。

3、红肉橙果肉由番茄红素着色;而血橙则是花青素着色。

这下是不是就能轻松辨别自己真正想买的橙子啦!

这款血橙的包装也很妥当,每个橙子都有自己专门的泡沫坑,不用担心被磕坏。

在小编老家,年前都是要囤很多橙子的,寓意“心想事成(橙)”,血橙看起来还红红火火,今年一定试试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