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提醒】注意啦! 这个月拉萨多家快递要停运了

【提醒】注意啦! 这个月拉萨多家快递要停运了
2018年01月27日 12:41 政府网站

临近新年,各大电商纷纷推出了“年货节”“满减”等优惠促销活动。很多市民想趁此机会采购年货,不料收到了店家“西藏那边已经停止发货”的回复。记者走访了解到,本月底多家快递公司将停止收发快件,2月初放假。市民可选择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和顺丰速运,这两家快递公司表示“双节”期间正常上班。

部分从内地发往拉萨的快递已停发

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天猫、聚美、京东等电商纷纷推出了“年货节”和“满减”等优惠促销活动。不少市民,为了年货囤积了不少“宝贝”。

市民卓玛便是其中一位,根据以往的经验,她早在月初就收藏了不少“宝贝”。“终于等到了活动时间,但一下单就显示不在发货区,内心好崩溃啊!”卓玛无奈地说。

除了卓玛,市民李女士也对自己的快递充满了担忧,“今年准备在拉萨过年,所以趁着活动买了很多东西。但商家说快递发不了。让我要么退货,要么多加钱用顺丰速运。”

很多市民表示,年货还没有买好,这可怎么办呢?记者走访拉萨多家快递公司,发现部分从内地发往拉萨的快递已经停发。“现在基本上发往西藏的陆运快递都停了,我这几天收的件也都是市民之前购买的。”某快递公司快递员说。他还提醒,在网购前,要及时咨询客服人员,防止货物退回商家手里,购买时最好选择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或顺丰速运。

邮政速递物流节假日期间不涨价

新年和家人团聚是每个人的心愿,辛苦一年的快递小哥们也要返乡过年了。因此,每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公司都会放假,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申通快递将在26日和27日停止收陆运快件,30日停止收空运快件,2月8日停止派件。韵达快递2月2日停发陆运快件,2月6日停发空运快件,2月9日最后一批快递收件。“2月3日,我们公司最后一批快件会从成都发货。2月7日开始派件,2月10日我们就放假了。”圆通快递员说。此外,其他的像中通、天天等快递公司也都在本月底停止收发快件,2月初放假。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和顺丰速运“双节”期间正常上班,市民可选择这两家进行收发快件。“我们邮政速递物流所有的节假日都不休息,而且价格也跟平时一样。只是,由于‘两节’期间快件会多一些,时间上可能会比平时晚一两天。”北京中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工作人员介绍。顺丰速运“两节”期间,每件快递则需要多加10元的服务费,同时,物流速度跟平常一样快。

主编:吴双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责编:益西次旦

编辑:旦增卓嘎

快递物流西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