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和硕交警采取措施积极保障降雪天气道路交通顺畅

新疆和硕交警采取措施积极保障降雪天气道路交通顺畅
2018年01月29日 12:37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那木苏加甫)受冷空气影响,1月26日凌晨0时许,国道G3012线和硕县辖区160公里至146公里发生降雪天气,造成路面积雪、湿滑,给辖区广大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降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积极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降雪天气发生后,和硕县公安局党委、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警力加强辖区国道G3012线和硕路段、榆树沟路段等事故多发路段巡逻,并积极协调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和硕分局公路养护部门采取出动铲雪撒盐车、撒融雪剂,积极应对降雪天气路面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强化路面巡逻防控。降雪天气发生后,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一组在和库高速和硕主线收费站、一组警力在国道314线和硕至曲惠乡路段巡逻,一组警力在国道G3012线榆树沟路段巡逻通过开启警灯,喊话器喊话、鸣警笛等方式,警示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控制车速、减速慢行,谨防事故发生。同时,组织警力在事故多发重点路段采取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临时交通管制、喊话器喊话、鸣警笛等多种方式,警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三是迅速开展恶劣天气预警和交通安全提示。恶劣天气后,立即组织宣传民警在微博、微信、巴州交通广播向广大驾驶员发布雪天交通安全预警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员降雪天气道路湿滑请降低车速,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变线行驶、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谨慎驾驶,谨防交通事故发生。

期间,经过全体民警、辅警采取鸣警笛、喊话器喊话、警车开道、间断放行、清理死车等措施开展路面管控,克服寒冷天气,连夜奋战在救援一线,但是他们却毫不退缩,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按照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连续工作,奋战在道路一线,全力保障降雪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截止上午12时许,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计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13辆次,协调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和硕分局出动撒盐车3辆次,疏导过往车辆100余辆,全力防止辖区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降雪和硕和硕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