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加来暴力冲突事件已致22人受伤

法国加来暴力冲突事件已致22人受伤
2018年02月03日 12:14 央视

法国加来1号发生难民冲突事件,截至2号,冲突事件已造成22人受伤,目前正有更多的警察赶往加来。事发后赶往加来的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指责这是有组织的暴力冲突事件,他已就此事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汇报。由于伤者中有5人是枪伤,警方已经展开了搜捕工作。

冲突发生在难民排队领取食物之时,他们用石头和棍棒相互殴打。此前,约有200名厄立特里亚难民与约30名来自阿富汗的难民也在加来地区发生了暴力冲突。

​加来:难民潮冲击的“前线”

法国加来曾聚集了数千名来自西亚北非动荡地区的难民,由此引发的安全和社会问题让法国十分头疼。为什么难民们会选择在加来或其周边地区“安营扎寨”呢?

由于历史上的殖民关系,欧洲有大量来自非洲、中东国家的合法移民,有些人获得了良好的发展。这成为难民前往欧洲的驱动力。近年来,随着西亚北非局势动荡,大量这些地区的难民通过各种方式前往欧洲,希望获得合法难民身份,得到救助。

法国位于西欧核心地区,从法国前往英国和西欧其他国家十分方便。由于听说英国难民政策更优厚,很多难民都想方设法来到法国,再去往英国。法国北部的加来位于英吉利海峡最窄处,与英国隔海相望,因此成为欧洲国家面对非法移民潮冲击的“前线”之一。

加来成为难民偷渡到英国跳板

在加来,数千难民一度长期聚集,形成“丛林”难民营。不到一年时间里,“丛林”难民营由帐篷区发展为拥有餐厅和商店的“迷你城镇”。 一些难民试图闯入连接英法的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藏身前往英国的货车,偷渡至英国;也有难民试图乘小船冒险穿越波涛汹涌的英吉利海峡和北海,前往英国。

​难民安置存问题 安全隐患仍存 

此外,由于难民很难就业和融入当地社会,造成城市环境恶化,构成治安隐患,加上难民群体间存在矛盾,多次爆发斗殴等事件,也使当地排外情绪上升。

2016年10月,因治安和安全隐患,法国政府曾清除加来的难民聚集区,但因未能彻底解决难民安置问题,使大量难民在加来附近地区聚集,从而带来新的安全隐患。

加来法国冲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