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亲们注意: 留心开头E5N6的百元大钞,有可能是假币

新疆亲们注意: 留心开头E5N6的百元大钞,有可能是假币
2018年02月04日 21:05 乌鲁木齐晚报

这几天大家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吧

钞票也是大把大把的花

这时候要是遇上假币别提多糟心了

这两天有媒体报道称

在内地,有商贩接连收到假币 

这些假币竟然都是

统一“E5N69460”开头的编号


还有用假币掉包的视频也曝光

小编网络搜索发现,

称出现“E5N6”开头的假币的消息还真不少。

还有不少网友的朋友圈里出现一条提醒:

在收钱时要注意

E5N6开头的百元人民币都是假币

还有网友报料,在青岛李沧区也收到了E5N6开头的假币,并贴出照片。

不管怎么说

年关了

大家买卖东西都长个心眼!

实在害怕收到假币

就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收付款呐!

收到假币应上缴 继续使用属违法

收到假币该如何正确处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收到假币,最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主动上缴到银行。

但实际工作中,个人主动到银行上缴的比较少,多数都是市民在银行办理存款时,工作人员发现其中有假币。根据相关规定,在假币上写上“假币”字样或盖上假币公章,并予以没收,对于没收的假币,将统一送交人民银行。如果客户对假币存在异议,可再到人民银行进行复检。

需要提醒的是,在知道是假币的情况还继续使用是违法行为。如果看到有人大量持有假币甚至非法制作钱币进入市场流通可向公安机关报告。

一看、二摸、三听、四测

辨别假币四步走

“一看”

一是看水印,把人民币迎光照看,10元以上人民币可在水印窗处看到人头像或花卉水印。

二是看安全线,第四套人民币1990版50元、100元钞票在币面右侧有一条清晰的直线。假币的“安全线”或是用浅色油墨印成,模糊不清,或是手工夹入一条银色塑料线,容易在币纸边缘发现未经剪齐的银白色线头。第五套人民币的安全线上有微缩文字,假币仿造的文字不清晰,线条容易抽出。

三是看钞面图案色彩是否鲜明,线条是否清晰,对接线是否对接完好,无留白或空隙。

“二摸”

由于5元以上面额人民币采取凹版印刷,线条形成凸出纸面的油墨道,特别是在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第五套人民币人像部位等。用手指抚摸这些地方,有较鲜明的凹凸感,较新钞票用手指划过,有明显阻力。目前收缴到的假币是用胶版印刷的,平滑、无凹凸感。

“三听”

人民币纸张是特制纸,结实挺括,较新钞票用手指弹动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假币纸张发软、偏薄、声音发闷、不耐揉折。

“四测”

用简单仪器进行荧光检测,一是检测纸张有无荧光反应,人民币纸张未经荧光漂白,在荧光灯下无荧光反应,纸张发暗。假币纸张多经过漂白,在荧光灯下有明显荧光反应,纸张发白发亮。

假币鉴别方法学会了吗?

点个zan,以后再也不怕遇到假币了!

假币开头纸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