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墨玉县吐外特乡村民群众积极参加国语考试

新疆墨玉县吐外特乡村民群众积极参加国语考试
2018年02月05日 10:23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高宣 ) 2月3日晚上21点整,和田地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期末考试”如期举行。此次考试为期两天,将根据不同难易程度,分两场进行测试。

  随着首日当晚考试的开始,琼库勒村考点的考生们均认真答卷,考场秩序井然。据了解,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琼库勒村“访汇聚”工作队的组织下,该村开展了丰富的国语普及活动,尤其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该村办起了晚间村民国语学习班,零基础讲授国语课程。此次考试正是对村民们半年来学习国语成绩的检验。

 

  考试结束后,琼库勒村村民阿不都米吉提·艾则孜告诉记者,过去因为不懂国语,出去务工会有很多障碍。通过半年的学习,国语听说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与他人交流更自信了。最近,阿不都米吉提·艾则孜还参加了墨玉县组织的砌砖和装修资格考试,希望能去更远的地方多赚钱。

  “我比他们学的都早,2017年初我就开始在网络上学国语了。”作为村民国语学习班的班长,柔鲜古丽·艾合麦提托合提学习国语的初衷是为给儿子做出榜样。“我学好国语也能给孩子辅导了,现在我儿子的国语水平已经能给咱们村‘访汇聚’工作队当翻译了!”

  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高院驻琼库勒村“访汇聚”工作队还将通过集中宣讲、课业辅导、干部帮学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国语学习,掀起全体村民学国语、用国语的新热潮。

 

新疆国语墨玉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