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新要求,新干部新队伍

新时代新要求,新干部新队伍
2018年02月05日 15:52 西南商报
四川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近期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以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为重点,按照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的流程,不断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2018年01月26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我国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专业化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但在面临当前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却不能满足新时代下党和国家事业高速发展的需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高素质、专业化、丰富战略思维的干部队伍,不仅是党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也是组织工作在新时代下重要任务。
干部队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造就一支具有专业精神、专业能力的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必然需求,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专业精神,是在任何工作岗位都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保持激情;是对工作专注、投入的执着精神。专业能力是指各级干部对本职工作的精通程度、把握能力。提升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是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核心。
强化信念理想教育。加强对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的培养,牢固树立用人民权、谋百姓利、情系群众的观念,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的侵袭。以正面典型引导,反面教材警醒,在分析对比中得出正确的判断,引导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分类储备,树立“大后备”观念。统筹规划,结合国家建设的需求和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以分层分类、重点培养、梯次储备的思路,分领域、分类别、分岗位,全面实现干部人才库的建立工作,实行动态管理。
因需施教,保术业专攻。着眼专业对应和岗位要求,为干部准备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岗位适配性的专业能力培训。量才适用、促人尽其才。完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激励机制的作用,做到能者上、庸者下,让尽责者赢得尊重、敬业者成就事业。
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是一长期的系统工程,以长远规划、循序渐进的原则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强思想素养教育、培养公仆意识,培训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新闻源: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8-01-26/1/222e5ea9-6445-4ff9-bb4b-8686c1ad9a5d.htm
(真龙镇 罗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