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证监会通报5宗案件 方正证券、方正集团因信批违规被点名通报

证监会通报5宗案件 方正证券、方正集团因信批违规被点名通报
2018年02月05日 17:34 千龙网

证监会通报5宗案件 方正证券、方正集团因信批违规被点名通报

千龙网北京2月5日讯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上市公司股东杜佳林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玉红短线交易案,朱彬操纵市场案,徐晗坤内幕交易案。

公告显示,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方正集团)等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42号)。其中,证监会对魏新(方正集团时任董事长)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而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玉红因控制使用“韩玉红”证券账户多次买卖“山鹰纸业”股票,且买卖行为间隔均短于6个月,构成短线交易行为,被安徽证监局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在内幕交易案中,徐晗坤系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牧股份)收购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饲料板块业务相关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买入“中牧股份”105,700股,没有违法所得,被证监会处以60万元罚款。

在操纵市场案中,2015年9月14日至9月15日期间,朱彬控制使用“朱彬”“朱某宏”和“林某丽”3个个人账户,利用资金优势影响“特力A”价格和交易量,获利约33.5万元,又进行虚假申报。证监会没收朱彬违法所得约33.5万元,并处以约100.5万元罚款。

在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中,杜佳林是持有浙江艾迪西流体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艾迪西,现变更为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2016年2月,杜佳林在累计减持比例达到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没有依法停止卖出,且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股份数为5,011,200股,违反法律规定减持金额为161,861,760元。证监会决定对杜佳林给予警告,对其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对其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行为处以约971万元罚款。

证监会表示,对于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发挥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