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央视春晚突出喜气洋洋 欢乐吉祥主题

2018央视春晚突出喜气洋洋 欢乐吉祥主题
2018年02月05日 19:56 央视

2018年央视狗年春晚今天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首次全要素联排。 

​据导演组介绍,今年春晚整台节目将聚焦新风尚、振奋新精神,弘扬新梦想,着力打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晚会继续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为核心,携手四个分会场,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 

2018年央视春晚导演 杨东升:2018年春晚的主题是“喜气洋洋、欢乐吉祥”。在这个“新”字上我们下足了功夫,要做得耳目一新,让老百姓高兴。

作为历年央视春晚的重点,语言节目将按照“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原则,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快乐。题材既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也有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等。节目汇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应接不暇。 

而舞蹈、杂技魔术类节目则大胆创新,新创作的时代主题歌曲寓意深远、旋律优美、极易传唱,既有浓浓的中华文化韵味,也融入国际元素。 

俄罗斯“小白桦”舞蹈团经理 谢尔盖·奥佐夫斯基:我在俄罗斯当地的频道看过春晚转播,我觉得春晚是个太美太大的舞台。整个春晚的团队超级专业,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节目质量,符合春晚演出团队超高艺术水准的要求。

蓝天艺术团儿童演员 黄澜轩: 我登上整个舞台之后,会特别开心、特别骄傲。

据介绍,今天的首次联排时长已经超过5个小时,而历年春晚的时长约4个半小时左右,也就是说通过5次联排,才能最终确定哪些节目可以登上2018年央视春晚的舞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