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歌浓酒庄1865年老藤西拉红酒什么味道?

歌浓酒庄1865年老藤西拉红酒什么味道?
2018年02月05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在遥远的1865年,在澳大利亚南部克莱尔山谷的一面山坡上,几个英国移民种下一批西拉(Shiraz)葡萄树,至今仍在开花结果,并且仍可用于酿酒,这款酒即歌浓酒庄(Kilikanoon Wines)的Attunga葡萄园1865年老藤西拉。

  美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曾经品尝过2004年份歌浓酒庄Attunga 葡萄园1865年老藤西拉,打出的分数为98分,超越他给同一年份波尔多五大一级酒庄打出的分数——拉菲95分、拉图95分、侯伯王95分、玛歌93分、木桐90分。帕克在2006年《葡萄酒倡导者》杂志总第167期发表的品酒笔记描述道:“源自1865年种植在克莱尔山谷的葡萄树。按照凯文•米切尔(注:歌浓酒庄首席酿酒师)的说法,这是克莱尔山谷至今仍在生产的最古老的商业性葡萄园。这是一个独立的葡萄园,这款酒在100%全新法国橡木桶陈酿25个月,具有非凡的优雅性,而不是力量感。看看这些老藤果实酿造的葡萄酒多么神奇:深紫色,带有木焦油、蓝莓、粉碎的岩石和金合欢花的味道。拥有卓越的丰富性,同时可以感受到一种清晰度、优雅性、技巧性,以及巨大的强度,看起来是多么和谐完美。如果在寒冷的酒窖里存放一段时间,我猜它甚至会出现更多的单宁。在未来20年,随着进一步的陈化,这款酒将会更加令人着迷。”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著名酒评家詹姆斯•哈利德编撰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2017年版和2018年版,2012年份和2013年份歌浓酒庄Attunga葡萄园1865年老藤西拉连续两个年份获得97分,詹姆斯•哈利德将此酒比作“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世界上最古老的小提琴)。另外,这两个年份的老藤西拉还在2016年和2017年的《醇鉴》杂志世界葡萄酒大赛(DWWA)蝉联金奖。

  歌浓酒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Attunga葡萄园约有12公顷,分布海拔329~336米的山坡(在当地土著语言中,Attunga的含义即“高地”)。其中,1865年的老藤西拉只有0.75公顷,分布在西南朝向的一面山坡上,现在只有800株幸存的葡萄树,一株平均可产2.4瓶葡萄酒。在张裕公司前不久举行的歌浓酒庄股权交割签约仪式上,首席酿酒师凯文•米切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酿出好酒,首先要有好的原料。我们酒庄拥有超过100公顷克莱尔山谷最好的葡萄园,其历史可追溯到100多年前,其中种植于1865年的最古老的葡萄藤,已成为世界上仍在生产葡萄酒的最古老的葡萄藤。我们酒庄的酿酒师均持有高级酿酒资格,以确保最佳现代技术与传统专业技术的融合。歌浓酒庄将每个葡萄园作为单个的独特生产基地生产独特和卓越口味葡萄酒。此次与张裕的合作,将增加我们的产量,提升我们的品质。”(陈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