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迎新春尝美食 新疆鄯善县东巴扎乡百道特色美食唤醒八方游客味蕾

迎新春尝美食 新疆鄯善县东巴扎乡百道特色美食唤醒八方游客味蕾
2018年02月05日 10:58 亚心网

亚心网讯 (文/图记者 刘芳)2月4日,为推介东巴扎乡旅游美食,宣传“花儿”文化,展示良好形象,鄯善县东巴扎乡、县旅游文物局联合举办“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

美食大赛通过评比、品尝和精彩的本土“花儿”歌舞演出向八方游客展现了鄯善县特色回民美食和回民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推进了鄯善县旅游美食文化发展,丰富了旅游产品的供给,为今后鄯善县打造回民美食街奠定了基础。

一曲“花儿”歌舞《十九大的花儿漫上来》拉开了大赛帷幕,鄯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林同志为大赛致辞,希望东巴扎乡以此次“迎新春”旅游文化美食大赛为契机,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三期)项目,抓好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本土“花儿”民间艺人的传承和保护,不断提升本地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建设社会稳、人民富、乡村美、生态好的田园宜居特色沙漠小镇。

此次大赛分为热菜、凉菜、糕点三个比赛小组,并邀请吐鲁番市餐饮协会成员担任评委,65名参赛选手通过现场烹制民族传统食品与现代文化相结合的方式,为各族干部群众展示九碗三行子、椒麻鸡、凉皮、糕点等民族特色食品,市餐饮协会评委穿插于各组烹饪现场进行巡菜,并对各组菜品逐一进行点评,使现场的各族干部群众在享受民族特色食品的同时对回民饮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经过评委打分,现场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与会领导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奖。同时,西游酒店、万州楼兰酒店、瀚海明珠酒店、阿斯塔纳酒店分别与各村签订供货协议,为带动当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扩大民族美食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中,鄯善县旅游文物局充分发挥驻村单位的后盾作用,组织鄯善县旅游餐饮企业与东巴扎回民乡签订了10万余份凉粉、凉皮供货协议,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