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心理统计学》 《心理测量学》全国任课教师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心理统计学》 《心理测量学》全国任课教师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2月05日 11:53 中山大学

        1 月5日至10 日,为促进全国心理学类专业《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课程教学质量和培养水平,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心理学系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任课教师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近50所高校近70位心理统计与测量学同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李红,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苏彦捷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李善民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心理学系近些年来发展快速,在国内外取得了较高学术声誉和广泛社会影响,希望借助本次会议为全国同行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并请全国同行继续关心支持我校心理学科的发展。李红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心理学科发展迅速,心理统计和心理测量属于心理学的重点、难点学科,举办培训会旨在解决全国各地区间心理统计和心理测量师资力量不平衡的问题,提升心理学人才培养的基础水平,并代表教指委、教工委对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
        培训会议共十三讲,江西师范大学董圣鸿、罗照盛,北京师范大学刘红云、徐建平,北京大学甘怡群,华南师范大学张敏强,南京师范大学余嘉元,中山大学高定国、梁玉成、潘俊豪、陈劲松、刘彦平、牛端,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Erik Reichle等专家学者对《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两门课程授课过程中涉及的基本概念、知识体系以及相关前沿学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报告,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另外,本次培训会议还利用晚上为学员安排了六场精彩学术报告。
        在闭幕式上,苏彦捷秘书长强调,《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在心理学人才培养计划中属于核心课程,加强教师的专业培训十分重要和必要,并充分肯定了中山大学心理学系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对其重视学生研究方法训练所采取的措施表示高度赞赏。她希望大家将此次培训会中的收获带到教学和科研中去,为中国心理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会议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第二届针对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两门基础课程的教学培训会。在第一届培训会的基础上,本次会议增加了心理统计与测量前沿成果、发展趋势以及贝叶斯方法、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方法在心理学中的应用等新内容,邀请了Erik Reichle、余嘉元、潘俊豪等介绍了他们在上述领域的最新成果。其次,利用晚上时间,邀请了部分中山大学心理学者根据他们的最新研究,重点从实验设计和数据处理角度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系统、新颖,并且把握了科学前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