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员干部要注重提高自身能力

党员干部要注重提高自身能力
2018年02月05日 15:51 西南商报
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郝丽影,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全是柴米油盐、人情冷暖。别人看来琐碎、麻烦的小事,可在郝丽影这儿都是有意义的大事。“别小瞧了社区工作,其实可有挑战性了!我虽然干了十年,可是几乎每天都会碰到新问题、新麻烦。”她把社区工作看得很重。(1月30日 人民日报)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郝丽影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是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去学习的榜样。党员干部要注重提高自身能力,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树牢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理想,才能坚持正确的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坚守理想信念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一辈子学习进步,一辈子改造提高,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不忘初心、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精神状态调佳、把工作标准调高、把办法措施调优,真正做到铁肩担责、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把握正确方向
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心存敬畏,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直面矛盾问题,勇于攻坚克难,让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加强工作历练
对党员干部来讲,提高能力是一以贯之的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到,优秀干部是在磨砺中成长起来的,是在淬炼中成长起来的,也是在斗争中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要树立本领不够的危机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担当的能力,打牢担当实干的基础,把想干愿干的主观愿望同能干会干的操作能力紧密结合起来,人尽其才、人尽其智、人尽其力,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多用常用、用够用好,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白鹿镇 杨唯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