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和硕县:村级“小课堂”传出郎朗读书声

新疆和硕县:村级“小课堂”传出郎朗读书声
2018年02月05日 16:32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温翠平)“姐姐,我们快一点,村里的大学生老师为我们讲课,不要迟到了。”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小学生背着书包蹦蹦跳跳高兴地跑进村委会。

随着寒假大学生陆续返乡,返乡学生们走进村委会发挥各自特长在村里开办了小课堂。2月4日,在新塔热乡新塔热村村委会,该村大学生正在为村里的小学生们辅导功课、领读古诗。

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学生尹佳佳的爸爸说:“我们家长们文化水平都有限,在家无法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孩子完不成作业,他急我们作为家长也急,现在好了,孩子们每天按时去小课堂补习功课,办了件大好事。”

在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小课堂里不仅能学到古诗,还有手工课、绘画、舞蹈训练等,同时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了教学当中。

“每天看着她们写作业、提问题心里暖洋洋的,觉得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小的孩子们,学有所用,非常有意义。”返乡大学生张春兰高兴地说。

据悉,该村“小课堂”每天40余名小学生参加,各族小朋友团结友爱、共同学习,得到各族家长一致好评,纷纷为“小课堂”点赞。

郎朗新疆返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