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运期间,贵广沪昆高铁加开10趟动车组!贵阳北站严打喊客拉客

春运期间,贵广沪昆高铁加开10趟动车组!贵阳北站严打喊客拉客
2018年02月05日 17:36 贵州都市报

贵州都市报记者2月4日从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获悉:春运期间,贵阳北将加开至广州南、杭州东10趟往返高铁动车组,以方便旅客乘车。

贵阳北站站楼上下互通电梯即将投用

据介绍,2017年,为解决贵阳火车北站站楼一、二层之间旅客上下楼不便的问题,观山湖区出资约300万元,在北站站楼一、二层之间新安装了人行步梯和电梯设施,方便旅客上下楼通行。

贵州都市报记者4日发现,站楼两侧的步梯已建成投用;电梯已安装完毕,目前在调试阶段,调试完毕就将投入运行。

专业护卫队严打喊客拉客

当天,贵州都市报记者在贵阳北站旅客出口处看到,30多名护卫队员在此集结,分赴出站口、西广场等重点部位,发现喊客、拉客行为立即阻止并劝离,拒不听劝的交由公安、运管等执法机关处置。

据了解,作为旱码头的贵阳北站,以前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行为非常猖獗,经过多次打击仍会死灰复燃,严重影响了贵阳北站的窗口形象。

今年春运前,贵阳北站功能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牵头,联合运管、公安等部门,组织了由80多人组成的专业护卫队,每天在出站口、西广场等地,严打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如今,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行为已不复存在。

据贵阳北站功能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挤掉”黑客运在贵阳北站的生存空间,经贵阳北站功能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交通部门、公交部门相互协调,在站内增设了北站至毕节、遵义两个城市的长途客运专线,让那些以前长期在北站喊客、拉客的黑客运人员没有了生存空间。

志愿者提供免费服务

另外,贵州都市报记者2月4日在北站出站口、售票大厅、西广场等处看到,到处都有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热情地为旅客免费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并不时为旅客送去姜汤、茶水、糕点等。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约有30多人,大多是来自贵阳北站功能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金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义工,他们每天在爱心小屋、微笑小站、售票大厅等地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免费服务,每日服务时长达8小时以上。

文:记者 苗国强 贾华

制图:姚培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申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