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糖衣炮弹面前,贪欲蒙蔽了我的双眼”

“糖衣炮弹面前,贪欲蒙蔽了我的双眼”
2018年02月06日 06:56 正义网-检察日报作者:谭子荣 王远 汪宇堂

  ●忏悔人:唐钦恒

  ●原任职务:河南省南阳市示范区白湾办事处纪工委副书记

  ●触犯罪名:滥用职权罪、受贿罪

  ●犯罪事实:2015年,唐钦恒在负责对南阳市示范区长江西一路项目拆迁过程中,未按照国家相关拆迁规定,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索要现金23万元,对刘某、阚某、王某等人的违法建设房屋在附属物登记表上予以签字认定,造成国家损失赔偿款153万余元。

  ●判决结果:唐钦恒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今时今日,悔恨占据了我的内心,我辜负了组织培养和家人期望,将本来美好的前程毁于一旦。我在被羁押期间静下心来反思,意识到自己“所谓的价值观都是虚无缥缈的”“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等扭曲心理的作祟,让我一步步坠入犯罪的深渊。

  “所谓的价值观都是虚无缥缈的”。由于受扭曲心理的影响,思想上的松懈,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倾斜是我堕落的根源。一个人如果失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就会分不清是非,辨不明正误。在扭曲心理和变质思想的腐蚀下,我头脑中邪气抬了头,正气低了头,淡忘了争做一名合格公民的行为准则,淡忘了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也淡忘了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应具备的品德和形象。

  “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反映出我作为领导干部的扭曲心理,没有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为人民谋福利的平台,而是把它作为为自己谋取私利的手段。2012年3月我被任命为办事处拆迁办主任,2013年3月又被提拔为纪工委副书记。随着权力的增大,我没有警钟长鸣,没经受住金钱诱惑,私欲逐渐膨胀。当别人拿金钱砸向我时,我也知道别人是利用我手中的权力,去获得不正当的利益,可就是被权力的光环冲昏了头脑,任其蔓延,最后失去了权力,堕落为人民痛恨的罪人。

  2015年6月,我在担任示范区长江西一路项目拆迁小组负责人时,赵某曾分两次送给我20万元,希望在拆迁的过程中给予关照。由于我当时认为“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否则,以后就无法面对“朋友”,于是,在明知赵某等人在姜湾村突击搭建的两处房屋系违章建筑且部分建筑已被执法大队人员拆除的情况下,仍滥用职权予以协调认定,并在附属物登记表中签字确认,从而造成了国家巨额财产损失。

  本来想把钱退回去清清白白做人,可后来一想,我替人协调、处理,收点“好处”也属应该,更何况这点钱与他们获得的利润相比只是九牛一毛,自我安慰让内心曾得到短暂释怀。随着拆迁工程的深入推进,找我办事的越来越多,3万、2万……一次次的“糖衣炮弹”,完全让贪欲蒙蔽了我的双眼。

  通过反思,我认识到自己就是因为平时不注重学习,法治意识淡薄,放松了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从而出现了扭曲的心理,以至于身陷囹圄。现在想来,人的心灵也是一项巨大工程,也需要清洗斑斑锈迹,才能走好每一步。现在,我用自己的惨痛经历作为深刻教训,用我的真诚悔过警示后人。

  (谭子荣 王远 汪宇堂/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