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人将锅铲柄插进喉咙挠痒被卡住 手术3小时取出

老人将锅铲柄插进喉咙挠痒被卡住 手术3小时取出
2018年02月06日 16: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绍兴一老人将锅铲柄插进喉咙挠痒痒被卡住,手术3小时才取出

  喉咙长了息肉,不时奇痒,以前用过手指抠、筷子插,这次拿锅铲柄捅进喉咙止痒,结果铲子断了,铲柄卡在喉咙口——绍兴市66岁的韩大伯(化名)硬生生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月6日从绍兴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了解到,韩大伯被送来急诊时,喉咙里卡着十多厘米长的铲柄,嘴里血肉模糊、不断作呕,医生经三小时手术才取出铲柄。

  1月31日下午,韩大伯突然感到喉咙又痒又堵,就拿起锅铲,将长长的铲柄往喉咙里插进去“挠痒痒”,没想到越捅越深,拔不出来了,最后铲子拔了出来,可铲柄还留在喉咙里。

  被送至绍兴市人民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韩大伯的咽部组织已受损伤,所幸铲柄未再深入,引发窒息,立即安排手术。

  家属告诉医生,韩大伯喉咙里长了块息肉,嗓子难受时就用“土法”止痒,开始是用手指往喉咙里抠,后来用筷子插,最后拿了炒菜的锅铲捅。

  耳鼻咽喉科医生提醒,喉咙痒时可以采用盐水漱口,实在难受应及时就医,千万不要用异物伸进喉咙止痒。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