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雅虎财经:做空阿里的真实目的是做空中国

雅虎财经:做空阿里的真实目的是做空中国
2018年02月06日 17:08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TMT报道】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今日发表分析文章《交易者们做空阿里的真实原因》指出:做空者们正在押注阿里,但这不是因为他们不喜欢阿里。

纽约金融数据公司S3显示,新年刚过仅仅一个月,看空阿里巴巴股票的资金量增加了近40亿美元。但是这个大空头背后真正的原因并不是阿里本身,S3常务董事Ihor Dusaniwsky说:“阿里巴巴是对冲中国经济的主要空头,而不是纯粹的消极股票玩法。”

雅虎财经分析,空头们再次盯上阿里,更多的是因为华尔街始终有着一群不相信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奇迹的人,希望能够通过做空阿里巴巴这个最能反映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公司来做空中国。用提供数据的S3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的人说:阿里巴巴是大空头们用来做空中国经济的首选。

真正能读懂中国经济和阿里巴巴增势头的人会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中国经济在过去四十年保持了高速的增长。2017年,中国GDP增长率7年来再次加快达到了6.9%。 

在业内专家看来,2017年中国经济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对于今年经济运行有望延续稳中向好的趋势,将为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新动能已成为经济重要支撑”

对于对冲基金经理来说,做空中国经济的选择并不多。投资者们的最佳选择是在香港或者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比如大名鼎鼎的做空和唱衰中国者查诺斯,多年来一直做空阿里。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华尔街群狼”们的选择确实没有错。从长期来看,阿里巴巴越来越成为是能够代表中国商业化、城市化进程、消费升级乃至影响制造业变革和整体经济发展的公司。是中国的经济奇迹,托起了阿里巴巴的高速增长。

但在按捺不住的做空热情下,华尔街空头们可能有些不长记性。空头头寸曾在2017年7月14日达到了1.41亿股的顶峰,远超排名第二的特斯拉。当时阿里巴巴的股价已较年初上涨了74%,期望它下跌是可以理解的。然而阿里巴巴股价此后仍然保持上涨态势。整个2017年,因为做空阿里巴巴股票,包括查诺斯在内的空头们总共损失超过一百五十亿美元。而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超过100%。

2017年的商业内幕报道:对阿里巴巴的未来的判断已经让华尔街分裂了

大空头查诺斯就在遭受沉重损失后,不得不对承认已经退出了对阿里巴巴的做空,在去年8月他对媒体说:我们已经向前看了(for the time being we’ve moved on)。有趣的是,当时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回应媒体采访说:我尊敬查诺斯先生,因为他需要承受阿里巴巴股票上涨带来的极大痛苦。

查诺斯在做空阿里巴巴的战役中损失惨重

市场中理性的声音对阿里巴巴的预期在新的一年中仍然强劲。就在2月5日,福布斯杂志发布对阿里巴巴的2018年展望认为:推动阿里股票在2017年翻番的积极情绪依然在延续,并助推阿里股价在一月股价大涨15%。同时阿里的收购和投资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推动各细分市场的收入。“阿里巴巴将有一个强劲的2018年”,福布斯最后断言。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此前曾表示:中国正在经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增长,基于过去几年的持续收入增长以及生产率的改善,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实现真正的收入增长,而这将转化为一个具有不断壮大和高质量消费特点的崛起的中产阶级。这种长期趋势对阿里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阿里巴巴成立以来的18年正值中国经济腾飞,蔡崇信说:18年来中国人均GDP以1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同样也是阿里巴巴的发展过程。

进入新年后,做空活动再次抬头并不是新鲜事情,用S3公司董事总经理Dusaniwsky的话说:未来看空阿里巴巴的头寸还会增多。但是,看空中国经济也好,看多中国经济也好,阿里巴巴都将是牛熊双方的首选。“如果你进入中国市场,那么阿里巴巴这只股票就是你的首选。”

做空蔡崇信雅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