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听贵州丨3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为全省用户免费提升至50M!

听贵州丨3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为全省用户免费提升至50M!
2018年02月06日 18:35 多彩贵州网

每天5分钟,贵州就在你耳边,

我们一起听见贵州!



〓贵州头条〓

●我省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 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通知》,聚焦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能力提升、落地见效、结果运用等5个方面,制定14条具体措施,全面推行政策设计、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贵州新闻〓



●贵州省总工会、省慈善总会2018年送温暖活动启动

昨日,贵州省总工会、省慈善总会2018年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今年,全省工会将筹集6000余万元送温暖资金,对建档立卡的16.32万名城镇困难职工(农民工)以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会困难会员进行全覆盖式帮扶慰问。目前,5个工作组,正赶赴全省各地、各产业开展送温暖工作。

 

●贵州工业经济着力高质量发展增速连续5年居全国前列

2017年,全省工业投资完成345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300亿元,增长9.5%,增速连续5年居全国前4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利润总额10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0%,创近4年最高增速。全省工业经济朝着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态势。

 

●贵州: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

贵州扎实推进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改善农村教师待遇,正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截止2017年底,贵州省共有教职工639433人,其中乡村教师达到124998人。“国培计划”实施以来,全省还获得中央资金5.89亿元,培训农村教师达54万人,实现了全省农村教师国家级培训全覆盖。

●贵州网络“提速降费”出实招

省通信管理局向省内三大运营商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全省网络“提速降费”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3月1日起实施。年底前,三大运营商将为全省具备条件的50M以下宽带用户免费提升至50M,并提出今年全省电信综合资费水平较2017年下降6%,乡镇以上城区全面完成光纤化改造。

●3科总成绩不低于180分 2018贵州艺考分数线划定

贵州2018年艺术类各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已经划定。本次分数线划线依据为:美术类,本科专业成绩的最低合格要求为3门科目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60分;其它艺术类,本科合格生源与上一年度招生计划数原则上按4:1以内的比例划定。

 

●贵州三项目入选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

近日,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我省三项目入选。入选项目分别是孔学堂书局申报的《礼法传统与现代法治丛书(第二辑)》,贵州大学出版社申报的《清水江流域珍稀文献汇编·小江文书》,以及贵州民族出版社的《中国苗族(三卷)》。

 

●手机可下单:贵阳北站开通遵义四川方向定制专车

2月5日起,贵阳北站开通贵阳至古蔺、叙永、合江、泸州、习水方向的定制大巴。旅客可根据自己的位置自助选择,通过“贵州畅行”手机APP实现一站式服务。目前确定运营的线路有古蔺、叙永、合江、泸州、习水共计5条线路,每天发班9个班。

 

●警方提示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违禁物品进站乘车

春运期间,贵铁警方进一步规范安检查危工作的标准和流程,但仍有乘客心怀侥幸,欲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贵铁警方再次提醒广大乘客,安检查危工作关乎每位乘客的切身安全,为了您和他人的旅途平安,请严格遵守“严禁携带危险、违禁品进站乘车”的规定,并自觉接受铁路安检。

 

●贵阳等18个城市“幼升小”全部实现免试就近入学

自2014年起,教育部将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改革作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对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和福州、南昌、郑州、长沙、贵阳等5个省会城市进行了重点监测和调研。监测数据显示,24市中的18个城市,已实现公办小学学生全部免试就近入学,贵阳位列其中。

●黔东南用热情的方式向全球华人拜年

2018年央视春晚大美黔东南VR宣传片在黎平肇兴取景拍摄,除了侗族大歌和长桌宴外,还将拍摄我州十余项苗侗民族聚居地生活日常和过年时的场景。VR宣传片将在春晚节目开始前播放,为央视春晚预热,用黔东南最美的声音,最热情的方式,向全国乃至全球人民问一声“新年快乐”。

主编:汪明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