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累了!他握着没吃完的半块面包睡着,交警的睡姿刷爆朋友圈

太累了!他握着没吃完的半块面包睡着,交警的睡姿刷爆朋友圈
2018年02月06日 20:59 中国新闻网

最近

很多人都被下面这张照片感动了

↓↓

云南曲靖交警 供图

连日来,云南省多地遭遇冰冻雨雪天气,持续低温让众多道路“冰封”。

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赵坤连续3天在一线值班。5日,在整整值守了13个小时后,他还没顾上啃完手中的面包,就在车上睡着了。

这一画面,被其同事拍下上传网络,网友纷纷留言:蜀黍,辛苦了。

记者6日致电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得知,这名辅警为该支队江召高速交巡警大队辅警赵坤,今年25岁,于2016年参加工作。

云南曲靖交警 供图

当日,在连续值守13个小时后,累得不行的他直接睡倒在警车内。同班民警罗荟看着他还没来得及吃完手中的面包就睡着了,拍下这一画面。

罗荟回忆称,2月3日晚20时,其所在辖区气温骤降,他带领赵坤在内的3名辅警沿线执勤,指挥交通。等他们返回所在中队时,已是4日凌晨6点。

云南曲靖交警 供图

由于高速公路被冰凌覆盖,8点钟,赵坤和同事们又踏上结冰的高速,为来往的车辆缓缓放行。18时,执勤了10个小时的他们,才吃上了第一顿饭。

云南曲靖交警 供图

20点20分,因为气温不见好转,通行已成困难,江召高速实施交通管制。为了维持秩序,赵坤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在高速路上度过了一夜。

5日早晨,接班民警来接班,给坚守一夜的赵坤和同事们,带来了干粮和矿泉水。拿到面包,赵坤已经困得不行了,没顾上啃完,就睡着了……

罗荟说,看到面包都没来得及吃完就睡着了的同事,很心疼。原本只是想拍下来留个纪念,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网友关注。

“其实我们平时的工作就是这样,哪怕值通宵班,累了也只能轮换着在车里躺会。为了方便司机询问情况,即便再冷,车窗也不会摇上。”罗荟告诉记者,当天他们这一班值班的共有4人,主要负责疏导从昆明来的车辆。由于天气寒冷,他们分成两组执勤,可以轮换上车休息休息、暖和暖和。

云南曲靖交警 供图

6日中午13时,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赵坤。他于今早九点刚上完夜班,在休息短暂5个小时后,起床吃午饭。“得知自己的照片被放到网络上有点受宠若惊,没想到后来被转载得越来越多。”赵坤说,5日早晨同事递给他一块面包,由于自己太困就眯了一会儿。

当时隐约听到同事们的一阵笑声,但并不知道他们在给自己拍照。5日下午15时自己才被同事告知图片传到了网络上。

面对网友的暖心评论,赵坤显得很谦虚。“网友们的支持和鼓励,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而是所有的交警。无论是在指挥室调度指挥的民警,还是在外疏导交通的警察,大家都很辛苦。”赵坤说。

云南曲靖交警 供图

赵坤表示,尽管参加工作的时间还不长,但深感责任重大。当帮到行人,别人一句“谢谢”让他很有自豪感。

他说,保障道路畅通,是为了市民出行安全。希望广大司机,能理解和支持交警的工作。

网友:兄弟,累了就歇歇吧!

@木子欣-思:辛苦了,感谢你们

@逗比但很正经的律师:为战斗在一线的辅警点赞!

@踢达驱拉:兄弟,看到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这样的字眼,真的怕是不好的事……多休息,保重身体

@好开心的日子1997:春节交警叔叔为大家回家过年好累了

@越走越远的痛:谢谢有你们的存在,谢谢你们的付出。累了就歇歇吧。

@天链series:让他们好好睡一觉吧

@W泰霖: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保重身体,这么冷连车窗都不关,吃点暖的喝点暖的,不然早晚身体坚持不住

谢谢你们

最可爱的人

这个冬天很冷

但有你们好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