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海关:深化通关监管改革 助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

西安海关:深化通关监管改革 助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
2018年02月06日 19:58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康 刘彬)西安海关积极探索加工贸易监管方式改革,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先进监管措施,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在西安出口加工B区西安海邦物流有限公司仓库里,工作人员正在将一批西安三星公司刚下订单的零配件出库装车,1个多小时后,这批货物就将在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的三星生产线上投入使用。海邦物流能这样快速的跨监管区配送货物,主要得益于从2017年开始,西安海关推出的分送集报、特殊监管区之间货物自由流转等新政策的落实。

西安海邦物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李杰:“三星对零部件(配送)有一个要求,就是说从它的下单到零件到生产线必须要在2个小时以内完成,西安海关推行的分送集报和自由流转政策,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企业在做区间运输中的通关流程。”

西安海关现场业务处出口加工区二科副科长秦鑫:“分送集报这种业务模式,将以往一票一报的模式改变为现在的多票一报。一般在一到两周内集中在海关办理,它大大减少了企业的报关次数,提升了货物的通关速度,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

2017年以来,西安海关深化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先后出台推进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业务改革工作方案,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项,简化作业流程17项,分两批复制推广了上海自贸区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25项措施,提升通关效率70%、降低物流成本30%。2017年,我省进出口总值达到27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4%。其中,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总值达到1916.9亿元,占到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0.6%。

西安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唐诗婷:“我们要积极探索研究和创新研发、检测、维修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方式,推进高信用企业采取自主备案自主核报的监管方式,探索以企业为单元的管理模式,通过以上的改革创新进一步给陕西的加工贸易企业松绑。”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