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罕见飞大雪 埃菲尔铁塔关闭

巴黎罕见飞大雪 埃菲尔铁塔关闭
2018年02月07日 09:56 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鲜少下雪的巴黎两日来雪花纷飞,白天雨雪,晚间积雪。埃菲尔铁塔6日临时关闭,游人也许只能欣赏白雪素裹的铁塔。法国北方半个地区也被大雪覆盖,高铁,交通,学校都受到严重影响。

在经过一个世纪罕见的暖月之后,法国二月份气温骤降,导致北方22省启动紧急御寒方案。持续的雪天导致卢瓦河--普瓦杜--阿登以及大巴黎地区的交通主轴运行十分困难。6日下午,启动紧急御寒方案的省达至28省。

法国气象局预报,从卢瓦河到大巴黎地区,降雪量持续增大,最高可达十五至二十厘米厚度。大巴黎地区,某些地区的积雪已达至三至五厘米深。不过,一些见雪兴奋盎然的巴黎人穿上滑雪板,面对圣心教堂,在蒙马特高地滑行。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雪势明显增强,加之处于零度天下,深夜气温更低,雪将会在地面堆积得越来越厚。除了降雪,法国气象局还预告洛林等地区将面临遭受冰雪覆盖的风险。

(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