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巴西合作为华侨华人保平安

中国巴西合作为华侨华人保平安
2018年02月07日 16:57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6日电(记者赵焱)春节临近,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日前召集当地警方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就当地日益恶化的治安状况以及完善警民联系机制等问题进行沟通磋商。

  负责里约市中心华人店铺集中地区治安的第五军警局负责人马科斯·保罗在会上说,据统计,每天16时至20时是抢劫案件多发时段。为此,警方除了延长巡逻时间外,还开通了手机应用报案系统。

  据悉,中国驻里约总领馆自2017年4月启动领保联络员机制建设以来,已经处理167起领保案件,提供领事协助50余次。

  里约领保联络员孙特英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多起华人住宅被盗案,由于报案及时,警方根据被盗家庭提供的监控录像,迅速破案并抓获歹徒。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应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中巴双方将携手完善警民联系机制,保证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资平安里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