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通化山区村民坐“百姓专列”赶大集

吉林通化山区村民坐“百姓专列”赶大集
2018年02月07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城际列车穿行在大山深处 赵威 摄

  (新春见闻)吉林通化山区村民坐“百姓专列”赶大集

  中新网通化2月7日电 (张晓利)近一个月来,吉林通化至临江、通化至集安间增开的三对城际列车,因在长白山区城镇乡村间“站站停”,被沿途进城赶集购置年货的村民称为“俺们的班车”。

  集安站、临江站距通化都是160公里,是通化车务段管内的两个三等站。由于两站所在的城市地处长白山南麓,公路崎岖逶迤,到了冬季经常因降雪关闭,铁路就成为沿途百姓出行最可靠的交通工具。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走亲访友和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铁路客流量也逐渐增加,对铁路要求日益迫切。

值班员在排列进路 王强 摄

  为最大限度满足山区旅客出行需求,通化车务段于2017年10月专门成立了两个调研小组,分别到通化、白山、集安、临江等多个地区实地调研,充分收集客流、票价等信息。在此基础上,根据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的科学分析,报请上级批准,决定通化至临江在4349/4350次1对列车的基础上,增开4351/4352次列车;决定通化至集安间在4347/4348次1对列车基础上,增开了4361/4362、4363/4364次列车。

沿途村民乘坐城际列车赶大集 王强 摄

  通化车务段介绍,新的运行时刻,更加符合山区百姓早出晚归的出行习惯,最大限度满足了通化、白山、临江、集安四市旅客出差、旅游、办事等需求。

列车开出小站 赵威 摄
车站人员监控列车运行 赵威 摄

  春节将至,增开的城际列车成为沿途旅客赶集销售、购置年货的重要交通工具。花山乡珍珠门村王大娘对此赞不绝口,她说:“过去山里火车少,时间也不合适,新鲜山菜运到城里就不新鲜了,卖不上好价钱。这回可好了,俺们当天采的山菜当天就能坐车进城里卖了,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完)

集安通化旅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