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木”瞪口呆!日工匠手工制作木刀 可刺穿塑料瓶

“木”瞪口呆!日工匠手工制作木刀 可刺穿塑料瓶
2018年02月07日 07:2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报道,近日,视频网站YouTube上名为“极限日本(Kiwami Japan)”的频道上更新了一条视频,展示了一名男子如何用愈疮木(又称铁梨木)——世界上最重的木头制作一把木刀,随后该男子用手工制作的木刀切黄瓜片并刺穿了塑料瓶,令人叫绝。

  视频的开头,为了凸显愈疮木的材质,男子将一块愈疮木木料和普通的木料作对比,用普通木料敲打愈疮木块,几次敲击之后,只见普通木料断成两截,而愈疮木则分毫未损。

  之后,他将愈疮木先雕刻成刀的大致形状,真正辛苦的工作就开始了。切去几层后,木料变得薄了些,再削去剩下的碎片,就变成了理想的刀的形状。然后他用砂纸将刀的表面和刀把磨至光滑,再用强度更高的磨石磨出锋利的刀刃,闪亮光滑的木刀就成形了。

  经过几项耗时又磨人的工序,令人印象深刻的木刀终于完成。为了展示这把木刀有多锋利,男子用它切了一些黄瓜片并刺穿了一个塑料瓶。(实习编译:赵静仪 审稿:朱盈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