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中村小餐馆开启“过节模式” 外卖成午晚餐担当

城中村小餐馆开启“过节模式” 外卖成午晚餐担当
2018年02月07日 16:55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距春节还有一周左右时间,以往热闹的西安各城中村逐渐变得冷清,主要消费群体减少,不少城中村的小餐馆也开启了春节休假模式,最近还没放假的上班族和务工人员又要为吃啥发愁了。

跟以往午饭时人头攒动的景象相比,西安市长安区的东崔家村此时显得异常清冷,紧挨在一起的几家小吃店都卷帘门紧闭,经营者早早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剩下还在坚守的小店都是家就在西安附近的。不过老板们坦言,最多再营业两天也准备开启春节放假模式。

西安东崔家村小吃店老板:“他们有的关得早,都关了好几天了,我们家得到(农历)二十七。”

西安东崔家村小吃店老板:“我们可能大后天吧。”

记者:“(农历)二十三,小年以后是吧。”

西安东崔家村小吃店老板:“嗯,对。”

记者:“一般什么时候过来营业?”

西安东崔家村小吃店老板:“一般都是初十以后吧。”

在西安东三爻村,这里主要居住着一些建筑工人和装修工人,相比于东崔家村,人流量相对多些,可您瞧这一排街道,连着10家小吃门店,就只有一家包子铺在正常营业,早在一周前,这些门店就已经停止营业了。

西安东三爻村小吃店老板:“里面还有少部分(小吃店营业),大部分都回去了。”

大部分小吃店停止营业,午饭、晚饭可选择的就少了,不少上班族开玩笑,这下没有选择恐惧症了。

上班族:“我们放假的前一天,我们单位那边还有饭呢,(或者)叫外卖吧。”

上班族:“我们12日放假嘛,还没到年三十。”

可能您工作单位附近的小吃店没法坚持到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也不要紧,记者为您打探到,各外卖公司即使在过年期间也会有工作人员轮班值守,为您送上热乎乎的午晚餐。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